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英語:The China World Trade Center),簡稱國貿、中國國貿(上市公司全名為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600007)[1],位於中國北京朝陽區中央商務區的核心地段,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高檔商務服務企業之一,由於其地理位置極其優越及設施完備現代,吸引包括美孚、滙豐、豐田等在內的眾多全球500強公司入駐辦公,是北京市最繁華的的地段之一。三期工程A階段(國貿大廈A座)高330米,曾是北京市最高的摩天大樓,其北京第一高樓的角色現在已經被位於中國國際貿易中心東側CBD核心區Z15地塊的中國尊(中信集團總部大樓,亦稱北京中信廣場)所取代。

區位與交通

國貿中心位於中國北京朝陽區中央商務區的核心地段,東長安街延長線與東三環路交界處,距首都國際機場直線距離20餘公里。北京地鐵1號線和10號線在此交匯,設國貿站。國貿中心寫字樓由國貿寫字樓1座、國貿寫字樓2座、國貿西樓、國貿東樓及國貿大廈A、B座組成,合共31.8萬平方米。

歷史

1984年7月26日,中國外經貿部下屬的對外經濟貿易諮詢公司和馬來西亞郭氏兄弟公司(今嘉里集團)簽訂《合資經營中國國際貿易中心協議書》。1985年1月7日,外經貿部批准中國國際貿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中資股東為中國世貿投資有限公司,外資股東為香港嘉里興業有限公司。1985年9月1日,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舉行奠基典禮,並正式開始動工興建。1990年8月30日第一期建成使用,它一直是北京中央商務區的地標性建築。

1996年起,國貿二期工程開始興建,至1999年工程全部完工,國貿總建築面積達到56萬平方米。 2002年,國貿三期工程開始興建。國貿三期的總建設規模為54萬平方米,分A、B及C三個階段實施,其中三期A階段已經於2010年8月30日建成並投入運營[2],國貿三期工程B階段亦於2017年3月獲確認完工。三期工程A及B階段建築由SOM建築設計事物所及王董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設計,其中3期A規模為28萬平方米、高度為330米,曾是北京市最高建築。而3期C為一座7層高商場及空中花園,由凱達環球設計,於2017年動工。

視頻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 相關視頻

航拍北京國貿
19年北京國貿藍天記錄

參考文獻

  1. 中國國貿600007,東方財富
  2. 關於我們,中國國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