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改編:幼獅文化。

圖書簡介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共4冊珍藏版炫彩黃)》是一套盒裝的中國古典四大名著,包括《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四本。這些經過時間沉澱的世界經典名著不但能讓孩子有機會接觸經典,更將中國優秀的古典文化和悠久的歷史帶到孩子們面前,讓孩子們汲取中國古典文化的精華。本書由幼獅文化改編。

內容提要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和《紅樓夢》成書於明清時期,是我國古典文學中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之作。書中扣人心弦的精彩故事,滋養了無數少年兒童的精神世界,並使中華文化精粹得以代代相傳。

由於中國古典四大名著的成書年代比較久遠,為了幫助小讀者掃除語言障礙,輕鬆閱讀名著,這套《中國古典四大名著(共4冊珍藏版炫彩黃)》對原著進行了精心改編;去其糟粕,取其耳熟能詳的精彩情節,運用通俗的語言,配以動感十足、內涵豐富的插圖,幫助小讀者輕鬆讀名著,更好地理解原著精髓。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共4冊珍藏版炫彩黃)》讓孩子的心靈接受傳統文化精華的薰陶,煥發出勃勃生機,開出絢麗奪目的智慧之花。孩子們從小與經典名著親密接觸,汲取傳統文化精華,終將受益一生。本書由幼獅文化改編。

目錄

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讓·雅克·盧梭•兒童文學史

讓·雅克·盧梭的兒童傳記性小說《愛彌爾》寫於1762年,是世界兒童文學史上第一部把兒童作為具有獨立人格的人來描寫的小說[1]。西方認定18世紀末期為兒童文學的發端期。然而,盧梭認為以幻想方式構成的讀物對孩子會產生有害影響的論斷阻滯了 以貝洛、弗朗索瓦和博蒙夫人(代表作《美妞與怪獸》[2],1756年)為開端的幻想文學的發展。

視頻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相關視頻

20160110歷史其實很有趣: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下)
20160109歷史其實很有趣: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上)

參考文獻

  1. 《愛彌兒》,讀書369
  2. 美妞與怪獸,可可詩詞,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