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醫生(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醫生(電影)
Srcg.jpg

來自 新浪 的圖片

中文名:中國醫生

外文名: Chinese Doctors

其他譯名: 中國·醫生

類   型: 劇情、災難、抗疫

出品公司: 廣東博納影業傳媒有限公司、珠江電影集團、湖北長

江電影集團、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

公司、阿里巴巴影業(北京)有限公司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拍攝日期: 2020年10月1日 至 2020年12月23日

拍攝地:點 武漢、無錫、上海、廣州

《中國醫生》是由博納影業集團、珠江電影集團、湖北長江電影集團領銜出品,由劉偉強執導,張涵予袁泉朱亞文李晨領銜主演,易烊千璽特邀出演, 歐豪特別出演的災難抗疫醫療片。

本片根據2020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中國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這場浩大戰役中紛紛挺身而出、爭分奪秒、浴血奮戰在武漢前線,不顧自身安危守護國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

該片於2021年7月9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

劇情簡介

該片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的真實事件改編,以武漢「封城」期間的金銀潭醫院為核心故事背景,同時兼顧武漢同濟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武漢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火神山醫院、方艙醫院等兄弟單位,以武漢醫護人員、全國各省市援鄂醫療隊為人物原型,全景式記錄波瀾壯闊、艱苦卓絕的抗疫鬥爭。[2]

幕後製作

劇本創作

該片的創作源自有關鍾南山院士的許多相關報道,此次將鏡頭對準鐘院士和以他為代表的一批醫者。

2020年4月初,武漢「解封」的第一時間,博納影業的創作團隊就深入廣東援鄂醫療隊進行採訪,並與鍾南山院士本人、廣州馳援武漢第一人、廣東援鄂醫療隊,以及武漢市金銀潭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中心醫院等抗疫戰線最前沿的數百位醫護工作者面對面交流,收集到大量的第一手資料。演員們也曾前往醫院親身體驗,實習陪護。

場景打造

影片拍攝用的全部醫院設備嚴格按照真實醫院建造標準1:1打造,甚至由專業醫院改造工作人員到場驗收合格後才投入拍攝,拍攝的每一場戲都有親歷抗疫一線的專業人員親臨指導,群演中很多人也都是真正的醫務工作者。

拍攝過程

2020年10月1日,該片正式開機;12月,該片至湖北武漢江岸區部分小區取景;12月23日,該片宣布殺青。[3]

視頻

《中國醫生》袁泉亮相的瞬間,真的淚奔!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