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北方航空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北方航空公司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民航資源網 的圖片

中國北方航空公司(曾用IATA航空公司代碼「CJ」)組建於1990年6月,以瀋陽桃仙國際機場為運營基地,下轄吉林、大連兩家分公司, 還在海南三亞參與合營北亞航空公司,與黑龍江省合營天鵝航空公司。曾主要經營152條航線,其中國際航線16條,通往6個國家和地區的12個城市。公司曾於1996年、1999年兩次榮獲了中國民航總局頒發的航空安全「金鷹杯」[1]

根據2002年中國民航改革重組戰略,當年10月,中國北方航空公司與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新疆航空公司組成新的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重組後,中國北方航空公司正式啟用「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北方公司」的名稱,並統一使用IATA航空公司代碼「CZ」。分公司總部,依舊設立在瀋陽。

簡介

中國北方航空公司主要經營中國東北地區和海南省三亞市至全國各大中城市、周邊國家和地區的航空客、貨、郵運輸業務以及通用航空業務。形成以哈爾濱長春、大連為分支,以海南三亞為呼應的基地布局。機隊曾擁有各型飛機85架,其中空中客車A300-600飛機6架、A321飛機10架、MD-82飛機24架、MD-90飛機13架、以及通用航空飛機、直升機,形成了大、中、小機型配套的機隊。曾主要經營152條航線,其中國際航線16條,通往6個國家和地區的12個城市。截止2001年底,公司累計實現業務總收入345億元人民幣。擁有的固定資產總值150億元人民幣。截至2001年末,完成運輸總周轉量65億噸公里;完成旅客運輸量4700萬人次;完成貨郵運輸量76.84萬噸。

中國北方航空公司本着「一業為主,多種經營,以副補主,以副助主」的方針,在從事航空運輸主業的同時,積極開展多元化經營,公司的多種經營主要包括賓館、酒店、房地產開發、食品生產、旅遊開發、客貨運代理、印刷塑料製品生產以及與運輸業相關的各種第三產業。

中國北方航空公司樹立「人民航空為人民」的思想,確保飛行安全,不斷改進服務工作。曾於1996年、1999年兩次榮獲了中國民用航空總局頒發的航空安全獎「金鷹杯」。 1996年,在全民航運輸服務質量綜合評比中,北航的票務服務榮獲全國第一。

重組

根據2002年中國民航體制改革重組規劃,2002年10月,中國北方航空公司與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新疆航空公司重組成新的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重組後,中國北方航空公司正式啟用「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北方公司」的名稱,並統一使用IATA航空公司代碼「CZ」。分公司總部設立在瀋陽

視頻

中國北方航空公司 相關視頻

不想說再見B-北方航空A300和MD90退出專題片
烏魯木齊空難模擬:我國北方航空6901號班機事故,願逝者安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