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日報網 的圖片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簡稱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於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開。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將審議《中共中央關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召開歷程

2019年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2019年10月在北京召開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9年10月24日召開會議,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開[1]

2019年10月28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會作工作報告,並就《中共中央關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

會議議程

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

二、審議《中共中央關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審議文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聽取了《中共中央關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稿在黨內外一定範圍徵求意見的情況報告,決定根據這次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文件稿提請十九屆四中全會審議。

會議公報

全會提出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全會提出,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等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既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又同中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社會生產力發展水平相適應,是黨和人民的偉大創造。

全會提出,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要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堅持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2]

視頻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 相關視頻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
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解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