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成立大會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China Public Diplomacy Association,CPDA),成立於2012年12月,是由中國公共外交領域專家學者[1]、知名人士、相關機構和企業等自願參加組成的全國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具有社團法人資格,共有64個創始會員。

主要職能

協會旨在通過提供專業諮詢、協調服務和國際交流,統籌社會各界資源,發揮民間渠道作用,推動中國公共外交事業發展,以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向世界展示中國文明民主、開放、進步的國家形象,為中國和平發展營造良好的國際環境。

協會業務範圍包括:

一、致力於公共外交的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提供信息諮詢;

二、舉辦講座、採訪、研討會、展覽等各類公共外交活動,組織國內外媒體[2]、青年、學者、民間團體互訪或進行其他交流活動,開展社會公益活動;

三、與國外公共外交協會、高校、研究機構等開展對口交流與合作;

四、為公共外交事業提供人才培訓。

機構設置

協會最高權力機構為會員代表大會,由其選舉產生理事會。設立常務理事會,其在理事會閉會期間代行部分職能。協會秘書處為日常執行機構,下設辦公室、規劃部、聯絡部、項目部和媒體部。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本協會名稱為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英文名稱為China Public Diplomacy Association,英文縮寫為CPDA。

第二條 本協會是由中國公共外交領域專家學者、知名人士、相關機構和企業等自願參加組成的全國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具有社團法人資格。

第三條 本協會宗旨:通過提供專業諮詢、協調服務和國際交流,動員社會各界資源,發揮民間渠道作用,推動中國公共外交事業發展,以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向世界展示中國文明、民主、開放、進步的國家形象,為中國和平發展營造良好的國際環境。

第四條 本協會接受業務主管單位外交部和社團登記管理機關民政部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

第五條 本協會住所:北京市

視頻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 相關視頻

趙啟正: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或成立公共外交協會


中國外交的崛起

參考文獻

  1. 【解讀】專家學者眼中的古中國 ,搜狐,2017-02-07
  2. 新聞媒體網站 - 新聞媒體網站排名,站長之家網站排行榜,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