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信科集團)是由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兩大光通信央企實施聯合重組而成。總部設在武漢,國資委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武漢郵科院與電信科研院整體無償劃入新公司,成為其全資子公司,不再作為國資委履行出資人職責的企業。

發展歷史

通信設備、電子信息、電子計算機及外部設備、電子軟件、電子商務、信息安全、廣播電視設備、光纖及光電纜、光電子、電子元器件、集成電路、儀器儀表、其他電子設備、自動化技術及產品的開發、研製、銷售、技術服務、系統集成(國家有專項專營規定的除外);通信、網絡、廣播電視的工程(不含衛星地面接收設施)設計、施工;投資管理與諮詢;房產租賃、物業管理與諮詢;自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和技術的進出口(但國家限定公司經營或禁止進出口的商品和技術除外);承包境外通信工程和境內國際招標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設備、材料出口;對外派遣實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勞務人員。(依法須經審批的項目,經相關部門審批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發展歷史

2018年6月27日,國資委發布公告,同意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武漢郵科院」)與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電信科研院」)實施聯合重組[1]。此次重組,將新設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信科集團」),由國資委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將武漢郵科院與電信科研院整體無償劃入新公司,成為其全資子公司,不再作為國資委履行出資人職責的企業。中國信科集團總部設在湖北武漢,列入中央企業序列。  

2018年7月20日,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成立大會在湖北武漢舉行。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省長王曉東等領導同志出席成立大會,共同見證中國信息通信產業發展歷程中的重要時刻。

公司合作

2019年5月27日,中國信科集團與長江產業基金簽署戰略合作協議[2]。雙方充分利用各項政策支持,整合資源,共同打造總規模為50億元的中國信科5G產業投資基金,積極培育壯大5G創新企業,共同布局和謀劃湖北省的5G產業集群,使之成為全球移動通信領域的領軍力量。

榮譽記錄

2019年7月18日,經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審定,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發布了2019(第33屆)電子信息百強企業名單,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排名第18。

2020年4月,入選國務院國資委「科改示範企業」名單。

視頻

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信科集團實現Pb/s級三超光傳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