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企業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企業聯合會(簡稱中國企聯)是經國務院批准成立、國家民政部註冊登記、具有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社會團體[1],會址設在北京市

它的業務主管部門是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聯合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全國會員代表大會每五年舉行一次。

發展歷史

中國企業聯合會(原中國企業管理協會)、中國企業家協會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核准註冊的全國性社團法人組織(中文簡稱:中國企聯)。中國企業管理協會成立於1979年3月;中國企業家協會成立於1984年3 月;1999年4 月24日中國企業管理協會更名為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聯是以企業、企業家(企業經營管理者)為主體,有專家、學者、新聞工作者參加的,為推進企業改革和發展,提高企業經營管理水平,溝通企業與政府的聯繫,維護企業和企業家合法權益的全國性群眾團體。中國企協堅持面向企業,為企業和企業家服務的宗旨,為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提供培訓、諮詢、信息、研究成果等項智力服務,出版管理書籍、報刊,開展國際交流,以推進企業管理現代化和生產技術現代化,探索和建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企業管理體系為各項工作的總目標。

中國企業聯合會的前身為1979年3月成立的中國企業管理協會。1999年4月24日,經國務院領導同意,國家經貿委審批,國家民政部核准,更名為中國企業聯合會。組建中國企業聯合會主要發起單位有:中國鄉鎮企業協會、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中國個體勞動者協會、中國女企業家協會、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中國民營科技實業家協會。

中國企聯每年開展的重要活動有:全國企業家活動日[2],與世界經濟論壇聯合舉辦的中國企業高峰會,承辦全國企業現代化創新成果審定,評審發布中國企業新紀錄和中國企業十大新聞等。

指導思想

中國企聯以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面向企業,為企業和企業家服務為宗旨,按照江澤民同志「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更好地為企業和企業家服務 」的指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相關法律和業務主管部門的要求,團結、聯合社會各界,為貫徹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溝通企業與政府、企業與企業、企業與社會間的聯繫,為推進企業改革與發展,提高企業經營管理水平和企業競爭力,推進企業家(企業經營者)素質建設,增強企業家(企業經營者)遵紀守法意識和依法維護企業和企業家(企業經營者)合法權益等開展各項活動,並為培養一批有影響力的企業和社會主義企業家而努力。

視頻

中國企業聯合會 相關視頻

中國企業聯合會忘年會
中國企業家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