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國際交流)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人民大學 的圖片

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是一所集藝術學理論、美術學、設計學、音樂學等多個學科、培養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兼備的高端藝術人才的綜合性藝術學院。藝術學院現有藝術學系、音樂表演系、繪畫系、藝術設計系[1]四個教學系,另設有徐悲鴻藝術研究院、東方藝術研究所、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中心、金鐵霖中國聲樂藝術研究院、佛教藝術研究所、文藝復興研究院六個研究機構。藝術學院招收繪畫專業、藝術設計專業、音樂表演專業、美術學專業的本科生,藝術學理論、美術學、設計藝術學、音樂學的碩士研究生,同時還與哲學院聯合培養美學專業的博士研究生。

學院概況

學院經過數年的建設和發展,已經具備了一定規模的人才儲備以及相應規模的學科建制和學科設置,已建成包括本科、研究生、留學生、繼續教育[2]和教育培訓在內的多形式、多層次的教育格局。現有繪畫系、藝術設計系、音樂表演系、藝術學系、徐悲鴻藝術研究院、東方藝術研究所、文化策劃與推廣研究所。招收繪畫專業、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環境設計專業、動畫專業、音樂表演專業、美術學專業的本科生;藝術學、美術學、設計藝術學、音樂學的碩士研究生;同時還招收美學專業的博士研究生。學院現有本科生492人,碩士、博士研究生129人,留學生12人。除聲樂專業學制5年外,其他專業學制均為4年。

培養方向

在人才培養模式創新上,藝術學院依託中國人民大學人文社科學科優勢,圍繞「立德樹人,協同育人」的核心任務,切實貫徹學校本科人才培養路線圖,在長期的教學實踐中,逐漸形成了藝術理論和審美實踐相結合、純藝術和實用藝術相結合、專業藝術教育和藝術素質教育相結合的辦學特色。在推動專業教育的同時,積極探索開展跨學科多領域的交叉融合,注重學生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的積累,為學生綜合素養的全面提升打下堅實基礎,着力造就新時代在藝術領域裡肩負作用,既具有深厚人文社會科學知識背景和民族藝術功底,又具備寬闊國際視野,同時具有良好社會道德與責任感,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兼備的複合型高素質人才。

師資實力

藝術學院在教師隊伍建設上實行雙軌制。一方面,學院積極引進人才,組建自己的骨幹教師隊伍。另一方面,參照國際藝術院校慣例,學院保留相當部分崗位,聘請國內外業界來學院兼職任教。全院已有教師6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9人。除了在專業教學方面積極探索,學院還承擔了中國人民大學公共藝術教育課程的教學。近年來開設了繪畫、書法、音樂、舞蹈、綜合藝術素質講座等課程,受到同學們的歡迎。

視頻

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 相關視頻

清新福建靜心泰寧 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研修班導師寫生展
中美協會員、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教授:蔡金花發來新春祝福

參考文獻

  1. 藝術設計,中國教育在線
  2. 關於開展大學後繼續教育的暫行規定,法律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