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之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之星》是由燦星製作、東方衛視聯合製作的國際交流競唱節目,節目共12期,由程雷主持,首發歌手為孫楠、吉克雋逸袁婭維、譚維維、楊樂、子曰秋野樂隊、許志安、常石磊、李幸倪;踢館歌手為齊秦、平安;補位歌手為央吉瑪與痛仰樂隊。

該節目由劉歡林憶蓮、崔健三位擔任「巨星推薦人」,而參賽歌手經過「巨星推薦人」的考核來角逐冠軍,前去格萊美領取「主席榮譽獎」。

該節目於2015年11月21日起每周六晚21:00檔在東方衛視首播,於2016年2月6日收官,劉歡戰隊的孫楠獲得總冠軍[1],並獲得格萊美「主席榮譽獎」。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中國之星》是燦星製作和東方衛視聯合中國音協錄音藝術唱片學會與美國國家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按國際評審模式與評審流程出品一檔與「格萊美」有關的國際交流競唱節目。

節目賽制

《中國之星》採取「大師推薦制」,由華語樂壇的代表性人物劉歡、林憶蓮、崔健三位聯合擔任「巨星推薦人」,三位推薦人推薦的歌手爭奪格萊美主席尼爾·波特諾親自授予的「主席榮譽獎」的殊榮。

《中國之星》第九期開始的團隊戰不同於前一階段的個人戰,歌手命運與戰隊緊緊捆綁。劉歡、崔健、林憶蓮以及中國音協錄音藝術與唱片學會四大戰隊將兩兩對抗。歌手勝負取決於推薦人與觀眾的投票。

《中國之星》總決賽由三位推薦人和各自戰隊內的隊員一起合作,獲勝的一隊,由「推薦人」直接選出一名歌手,進入「冠軍爭奪戰」;第二輪是個人戰,剩餘的五位歌手依次上場,通過車輪戰決出另一位「冠軍候選人」;第三輪「冠軍爭奪戰」,前兩輪誕生的「冠軍候選人」一曲定勝負,從而決出《中國之星》總冠軍[2]

節目特色

《中國之星》在評審制度和評審團成員等方面體現中西合璧的模式。除了引進格萊美獎「報送、審查、入圍、提名、決選」的標準化評選程序和多輪投票的制度,活動還組織由中國音協錄音藝術與唱片學會與美國國家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構成的中美聯合專業評審團全程參與、共同評選,真正讓中國音樂走向世界

視頻

中國之星 相關視頻

中國之星:瘋了瘋了,譚維維最後一聲海豚音頭髮都唱得凌亂!
中國之星:崔健當場發飆,林憶蓮嚇愣了,只因許志安唱了這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