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東方航空江蘇有限責任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航江蘇公司無錫基地機隊原圖鏈接來自 民航資源網 的圖片

中國東方航空江蘇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東航江蘇公司),是中國東方航空旗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子公司。1993年4月由中國東方航空江蘇省政府、南京市政府共同出資合組的江蘇省第一家航空公司,同年9月開航營運,東航江蘇公司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為樞紐機場也是該機場航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2010年1月28日,東方航空以換股方式合併了上海航空公司[1],目前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蘇南碩放國際機場常州奔牛國際機場淮安漣水機場為基地向中國及世界開設航班。

東航江蘇公司至2020年2月底止共有67架飛機,全部為空中客車系列客機,其中空中客車A321系列客機12架、空中客車A320系列客機49架、空中客車A319系列客機6架。

概況

中國東方航空江蘇有限公司是目前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占有南京近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2007年旅客運輸量達到350萬人次[2]

公司現擁有22架飛機的機隊規模,機隊由16架歐洲空中客車工業公司製造的空客系列飛機和5架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製造的EMB-145支線飛機組成。其中包括世界上最為先進、安全、舒適的大型雙引擎單通道客機--空中客車A320飛機12架,空客A321飛機4架和EMB-145飛機5架。

公司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為主要基地,開闢了國內和國際、地區航線70餘條,輻射全國40多個大中城市及香港、台北、東京、大阪、名古屋、首爾、釜山、曼谷、漢城、吉隆坡等地,架起了一座座通向全國、通向世界的空中金橋。並於2005年在江蘇無錫開設了新的基地。

作為南京的基地航空公司,公司在南京擁有多個營業場所,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擁有獨立的值機櫃檯,並且還擁有日產1萬多份餐食的航空食品生產基地,因此公司不但可以獨立提供從售票、值機、貨運、配餐一直到空中運輸完整的服務過程,還開通了24小時服務熱線、上門送票、電子客票、自助值機等諸多便捷業務。

公司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創新服務、科學管理,立足改革,着眼發展,運力不斷增加,機型逐步改善,運輸生產成倍增長,經濟效益逐年提高,單機創利和人均創利列全國民航同機型前茅。公司下轄4個子公司。

視頻

中國東方航空江蘇有限責任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東方航空江蘇有限公司運行控制部「飛行簽派員」放單宣誓儀式
慶祝中國東方航空江蘇有限公司安全飛行23周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