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原金融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原金融博物館由金融博物館和鄭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創建,於2019年6月29日正式開館。展示面積約3200平方米,館藏各類古錢幣、金融票據等實物百餘件,作為區域內首家以金融為主題的展館,通過聲、光、電、影、物等形式展現金融發展歷程,以傳統與科技相結合的方式展示金融歷史上的重要人物、事件與觀念的演化軌跡;展示中原經濟的里程碑事件,以及洛陽、開封、鄭州等古都城市的崛起與發展,復原宋代金融的鼎盛;解析黃河對中原發展的重要意義,梳理數千年治河歷史;通過多種場景普惠金融知識[1],顯示金融發展對人們生活的重要性;結合互聯網、區塊鏈等新金融科技,聯結金融的歷史與未來。

場館綜述

場館分為上下兩層,一樓集閱讀、文化分享、休閒茶飲等功能於一體的場所,二樓作為主要展示區域。博物館堅持以公益服務為己任,在常規展覽基礎上,策劃舉辦了《不忘初心 井岡山革命金融》《女性與金融》《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金融科技與數字貨幣》等特展。

多功能講演廳具備專業的音響擴聲系統、先進的多媒體顯示系統、豐富的舞檯燈光照明系統以及智能化的集中控制系統,為召開各類會議、學術報告、舉辦中小型演出等活動提供卓越的音質效果、清晰的畫面顯示以及簡單便捷的集中控制系統,為召開各類會議、學術報告、舉辦中小型演出等活動提供卓越的音質效果、清晰的畫面顯示以及簡單便捷的集中控制。

基本/專題陳列

中原金融博物館按照時間脈絡,展示中國金融發展演進歷史以及中原金融的歷史沿革。《中原商業金融史》《黃河治水與金融》《大宋金融》《河南的商幫》是中原金融博物館展陳的核心,表現了中原文化對中國金融乃至世界金融文化發展的重要影響。場館內共設有

八個主要展廳,按照時間脈絡和區域劃分為「中國金融史」「中原商業金融史」「黃河治水與金融」「大宋金融」「河南商幫」「金融的力量」「新金融:併購、基金與金融科技」「好金融好社會——蘭考普惠金融展」。

文化/品牌活動

「中原金融大講堂」為中原金融博物館品牌欄目,為各地金融領域監管者、從業者以及金融相關的各界人士,打造學習和觀摩金融前沿理念

與知識的平台。大講堂系列活動由金融機構及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省內外高校金融領域知名專家學者擔任主講,並邀請中原地區企業、創業、投資等領域機構參與。

「中原企業家論壇」的定位是聊天、聊人、聊歷史,更側重於民間立場、草根敘事、家國情懷、俠肝義膽,源遠流長。近萬觀眾溫暖傾聽,

現場氣氛熱烈酣暢。多年來,該論壇已成為金融博物館黃金品牌之一。江湖活動邀請政商金融學界重磅嘉賓,在一碗江湖老酒中分享人生、事業故事。

「博物館下午茶」的定位是混搭、跨界,演講嘉賓來自於各個領域,從各自的人生經驗、職場感悟全方位剖析不同領域話題。下午茶象徵日常生活,希望閱讀、並不止於閱讀的一切美好的事物,能成為日常生活習以為常的一部分。觀眾現場參與模式的全新體驗,腦力的無限激盪,想象生活的另一種可能。談書、閱人、雜論,盡在「博物館下午茶」。

所獲榮譽

中原金融博物館與華融融達期貨聯合開展的投教基地,2021年9月,河南證監局授予該基地為省級證券期貨[2]投資者教育基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