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成立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簡稱全國體總;英語:All-China Sports Federation, ACSF)是中國一個非政府組織、非盈利性體育組織。它廣泛領導中國境內的體育協會。

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與國家體育總局一個機構兩塊牌子[1]

歷史沿革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由原中華全國體育協進會改組而成,於1949年10月下旬宣告成立,並致函國際奧委會國際組織,要求承認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為中國唯一合法的全國性體育組織,撤銷對原體育協進會的承認。足球籃球游泳等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相繼承認了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的地位;但國際奧委會以中國政治局勢不明朗為由,拒不承認。

1952年,由於蘇聯芬蘭等國的努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體育代表團在奧運會閉幕前5天抵達了赫爾辛基,參加了第15屆奧運會。1954年,國際奧委會雅典第50次會議上承認「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為中國唯一的全國性體育組織。但,當時的國際奧委會主席、美國人艾弗里·布倫戴奇未經任何會議討論,以「中華民國」名義把台灣的奧委會,仍保留在國際奧委會承認的名單中。1958年8月19日,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委會)發表聲明,中斷與國際奧委會的關係。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下屬的十多個單項體育協會,也相繼宣布退出有關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

1979年11月26日,國際奧委會表決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使用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Chinese Olympic Committee)作為會員名稱[2];而原本使用該名稱的中華民國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則改名為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同年,全國體總和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分立。

視頻

中華全國體育總會 相關視頻

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育總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