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巡航)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政府網 的圖片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三沙市人民政府的直屬機構,掛三沙市漁政支隊和中國海監三沙市支隊兩塊牌子,副處級事業單位,接受三沙市綜合執法局的業務指導。

截至2012年末,人員編制30名,其中領導職數3名。

機構職責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在三沙市綜合執法局(三沙市海洋與漁業局)的業務指導下,配合三沙市相關部門做好海洋與漁業、漁港監督、漁政管理、環境保護、旅遊市場監督、文物保護、國土和礦產資源管理、城市管理、水產野生動物保護、安全生產管理等綜合執法工作。

硬件配置

2013年1月21日,中國漁政306船正式交付三沙市漁政站使用。2014年1月1日,中國漁政306船正式改名為三沙市綜合執法2號船。該船是三沙市當時最大的綜合執法船,負責永樂群島常態化巡查執法。2015年5月,三沙市綜合執法4號船投入使用[1]。同月20日,由農業部中國海警局支持建造的三沙市綜合執法1號船正式交付三沙市使用。該船是截至當時三沙市噸位最大、設備最齊全、性能最先進的執法船。至此,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擁有4艘行政綜合執法艦船。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4艘行政綜合執法艦船:

  • 三沙市綜合執法1號[2]

該船長97.5米,寬14米,排水量2600噸,續航能力6000海里,能從海南本島續航至南沙群島,並可在12級風下安全航行。該船是三沙市噸位最大、設備最齊全、性能最先進的執法船。

  • 三沙市綜合執法2號

該船長156米、寬17.8米、高13.85米,最高航速38節,續航力12000海里,是中國目前在建的最大最先進的海洋漁業執法公務船。該船由中國船舶及海洋工程設計研究院設計,南方某造船有限公司承建。

  • 三沙市綜合執法3號
  • 三沙市綜合執法4號

該船噸位50噸,最高航速達46節(時速約85公里)。

機構設置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下設2個工作站,同時接受駐在地黨工委和管理委員會的領導。分別是: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永樂群島工作站(駐晉卿島)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七連嶼工作站(駐趙述島)

現任領導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支隊長:劉昆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副支隊長:禤開裕

三沙市綜合執法1號船政委:黃亞尼

執法巡航

2015年5月24日至25日,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所屬三沙市綜合執法1號船完成對南海中沙海域的巡航執法檢查,對「三無漁船」和違反伏季休漁規定的非法捕撈漁船進行打擊,這是三沙市綜合執法1號交付三沙市後首次執行執法任務。該船於24日從永興島出發,途經中沙海域漫步暗沙、神狐暗沙,完成巡航執法檢查任務後,於25日14時返回海南文昌清瀾港,巡航執法全程約660海里。此次巡航執法是三沙市綜合執法1號船交付三沙市後首次對中沙海域執行巡航執法檢查任務。

2015年8月14日,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所屬三沙市綜合執法1號船從永興島出發,前往永樂群島開展為期兩天的島礁生態保護巡查。據了解,本次巡查任務組由30餘名執法人員與海洋生態保護專家共同組成,旨在進一步加強對西沙島礁及周邊海洋生態保護力度。

視頻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 相關視頻

南海上的三沙市現在怎樣了?厲害了我的國
三沙市西沙區政府所在地位置在哪?島上建設如何?了解一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