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亞暗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亞暗蜂

中文學名:中亞暗蜂

拉丁學名:Stelis (s str) inamoena (Popov,1932)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亞 門:六足亞門

綱:昆蟲綱

亞 綱:有翅亞綱

目:膜翅目

亞 目:細腰亞目

科:切葉蜂科

亞 科:切葉蜂亞科

族:黃斑蜂屬

屬:暗蜂屬

亞 屬:暗蜂亞屬

種:中亞暗蜂

總 科:蜜蜂總科

中亞暗蜂,Stelis (s str) inamoena (Popov,1932),膜翅目切葉蜂科暗蜂屬的一種蜜蜂。分布於中國高加索外高加索伊朗[1]

中亞暗蜂形態特徵

雌性:8~9mm。體較粗大。唇基具粗大刻點;顏面、顱頂及頰具密的但不大的刻點;中胸背板具粗大的刻點,較均勻;中胸側板具很大而密的刻點;腹部第1~4節背板具均勻且小的刻點,點間距為點直徑的1~2倍;背板刻點約小於中胸背板刻點直徑的0.5;第5~6節背板具小而 密的刻點,暗,無光澤;體毛淺色,背板端緣具鬆散的直立的毛。

雄性:6 . 5~8mm。似雌。顏面、顱頂及頰被較小刻點;中胸背板具明顯的小刻點,點間距為點直徑的0.5,特別是後部;第1~5節背板具規則的但不大的刻點,間距為點直徑的1~4倍;第5~7節背板具明顯較小的刻點,點間距為點直徑的1倍。

中亞暗蜂分布

新疆(塔什庫爾干)、內蒙古

高加索,外高加索,伊朗。

參考來源

  1. [1], ,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