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嚴禹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嚴禹豪
 
出生 1994年4月10日
國籍 加拿大
別名 大白牙、禹豪、豪豪
職業 學生、演員、歌手
知名於 2013快樂男聲北京唱區11強、2013快樂男聲全國66強
知名作品 《仲夏夜之夢》、《泡沫之夏》、《青春相賤不恨晚》

嚴禹豪1994年出生於江蘇南京,5歲隨父母移民加拿大,加拿大多倫多天才班畢業生,中國內地男藝人。

2012年1月被英國劍橋大學錄取,同年回國參加藝考,被北電、中戲和上戲表演專業同時錄取。2012年回國就讀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現就讀於英國劍橋大學計算機專業(輔修社會心理學)。2013年因參加快樂男聲北京唱區的比賽,以一首《姑娘》晉級唱區11強,即全國66強並止步於20強。2015年,參演了由梁詠琪首次轉型擔任製片人的電影《泡沫之夏》。2016年7月,從劍橋大學畢業,並擔任湖南衛視脫口秀節目《天天向上》暑期特別版的實習主持人。2017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游泳先生》。2018年12月19日,發行單曲《極光》。2019年6月9日,參演的電視劇《陪你到世界之巔》在芒果TV播出,在劇中飾演裴熙。

演藝經歷

2009年10月,參加加拿大A1中文電台舉辦的封面男生(Cover Boyz)比賽,獲得最上鏡獎,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10年,參加加拿大與中國華誼兄弟音樂、英皇星藝主辦的「加拿大華人新星出秀歌唱大賽」,獲得總決賽第四名、最佳人氣獎。

2011年,作為「綠葉評委團」成員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花兒朵朵》多倫多賽區的海選,並為選手們頒發PASS卡。

2012年從加拿大歸來,為了演藝放棄了上英國劍橋大學的機會並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同年參演首部微電影《夢憶之往》,飾演嘉豪。

2013年參加湖南衛視舉辦的選秀節目快樂男聲北京唱區的比賽並晉級唱區11強,即全國66強,後在晉級20強比賽中主動放棄晉級機會。

嚴禹豪 不僅在音樂方面頗有興趣,在演戲這塊也受人矚目。日前火爆上映的《小時代》就曾邀他試鏡出演片中簡溪一角,儘管最終因為種種原因沒能演成,謙虛的他表示自己還年輕,需要多加學習。[1]

2014年,與金宇彬潘辰合作主演青春校園微電影《青春相賤不恨晚》,在片中飾演媽寶校草陳佐。

2015年,與黃燦燦羅仲謙合作主演根據明曉溪同名小說改編的青春愛情電影《泡沫之夏》,在片中飾演帥氣且痴情的男二號洛熙,該片於2016年7月21日上映。[2]

2016年7月,從劍橋大學畢業,並擔任湖南衛視脫口秀節目《天天向上》暑期特別版的實習主持人。[3]

2017年,與鞠婧禕Mike胡兵領銜主演由孟衛國執導的青春勵志偶像劇《游泳先生》,在劇中飾演將友情視為珍寶、把愛情深藏心底的男二號藍天,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4]

2017年,在根據莞爾的同名快穿小說改編的網絡劇《炮灰攻略》中飾演男一號葉忡謹/李延璽。

2018年7月10日,主演的網劇《炮灰攻略》播出。9月5日,主演的電視劇《游泳先生》播出。12月10日,參演的電視劇《時光教會我愛你》播出,在劇中飾演時斂森。12月19日,發行單曲《極光》。

2019年2月,參演的電視劇《你在我的右手邊》開機,在劇中飾演單求胥。6月9日,參演的電視劇《陪你到世界之巔》在芒果TV播出,在劇中飾演裴熙。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2011年,嚴禹豪提前半年修完高中學分畢業。

2012年,獲得劍橋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上海電影學院四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最終嚴禹豪選擇就讀北京電影學院表演本科專業。

2013年9月,為了滿足爺爺的期望,考慮再三後決定先行暫停北京電影學院的學業,並轉學到劍橋主大學就讀計算機專業,輔修社會心理學 。

2014年,嚴禹豪利用暑假時間回國,在中國微軟擔任實習項目經理。

社會活動

2012年2月25日,嚴禹豪與林耿賢參加在北京市海淀區玉福敬老院舉行的「暖色行動」的公益慰問演出活動。

2016年11月,與黃燦燦陳雅麗一同參加時尚先生周年慶典,並利用此次活動呼籲更多的人加入公益活動中,關心和幫助那些真正有困難的人。

人物評價

嚴禹豪有着健康俊朗的外形,自然真誠的笑容以及儒雅的書卷氣質。他身穿藍色西裝配上陽光少年般的笑容,瞬間令人想起他在電影《泡沫之夏》中所飾演的洛溪,性感且英氣逼人。

嚴禹豪在《快樂男聲》比賽中,因長得酷似韓星李敏鎬而受到關注。其帥氣的外形、高大修長的身材配上溫柔的聲線,儼然成為了快男舞台上一道耀眼的風景線。嚴禹豪在演唱英文歌《StreetsofLondon》時,展現了其在演唱上的實力。雖然沒有完美的聲線和專業的歌唱技巧,但他在對待比賽的認真態度以及對待失敗的樂觀態度還是打動了很多人。而在《天天向上》節目中,嚴禹豪的主持詞雖然不多,但他笑起來一口大白牙卻能深深給觀眾留下美好印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