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嚴歌苓g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嚴歌苓 ,1958年11月16日出生於上海,美籍華人作家、好萊塢專業編劇 。作品以中、英雙語創作小說,常被翻譯成法、荷、西、日等多國文字。其作品無論是對於東、西方文化魅力的獨特闡釋,還是對社會底層人物、邊緣人物的關懷以及對歷史的重新評價,都折射出複雜的人性,哲思和批判意識。多年的沉澱和積累,直接和間接的經歷與經驗都成為了她的創作「礦藏」,甚至她和勞倫斯被美國聯邦調查局「攪局」的愛情故事也寫成了長篇小說《無出路咖啡館》。張艾嘉執導影片《少女小漁》原作者,張藝謀新執導影片《金陵十三釵》原作者,《天浴》、《梅蘭芳》 原作者及編劇,《小姨多鶴》等多部小說改編為熱播電視劇。曾獲華裔美國圖書館協會「小說金獎」、亞太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獎,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編劇獎。


目錄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