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為貫徹落實「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構想,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於2014年創辦以海陸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為主體的「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旨在以電影為紐帶,促進絲路沿線各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傳承絲路精神,弘揚絲路文化,為「一帶一路」建設創造良好的人文條件。組委會介紹,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作為「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的重點項目,今後每年一屆,由陝西、福建兩省輪流主辦。

2020年10月11日,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西安開幕[1]。本屆電影節由國家電影局指導,陝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電影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辦。

基本介紹

2014年6月21日,西安首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 在上海電影節舉辦啟動發布會,宣布將於2014年10月20日至25日舉行,另外,本屆福州作為分會場。現場,執委會表示要將此電影節打造成為繼上海北京之後的中國境內最有影響力的國際電影節之一。電影節計劃每年舉辦一屆,由陝西省、福建省輪流主辦。

首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閉幕,主辦方宣布,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將於2015年9月22日至26日在海上絲綢之路的發祥地城市——福建省福州市舉行。

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將於2016年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曲江新區舉辦。本屆電影節以「發展中的電影,多樣性的文化」為主題,將更加側重反映「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的電影和文化,努力實現「一帶一路[2]國家之間文化互通、民心相通,打造中國影視產業發展的黃金平台。

視頻

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 相關視頻

2020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開幕式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閉幕式·頒獎典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