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瓜滑蛋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簡單單也可以好好吃飯

絲瓜滑蛋湯的用料

  • 絲瓜2根
  • 雞蛋1個
  • 生薑1塊
  • 香菜1根
  • 鹽適量
  • 香油1勺
  • 白胡椒粉2克

絲瓜滑蛋湯的做法

  1. 生薑切片
  2. 絲瓜去皮 切滾刀塊
  3. 切好的絲瓜 泡入清水中
  4. 湯鍋內加少許油 下薑片炒香
  5. 放入控干水的絲瓜
  6. 炒至絲瓜斷生 加入開水
  7. 水開 煮5分鐘
  8. 淋入一勺水澱粉勾薄芡
  9. 淋入一個打散的蛋液
  10. 蛋花成熟 撒鹽調味
  11. 拌勻後 關火 撒白胡椒粉
  12. 撒上香菜
  13. ✅完成✅[1]

絲瓜每到夏季處處可見其鮮嫩脆綠身影。 一般絲瓜以外型來分,可分為長型與圓筒型,市面上最常見的絲瓜又可分為以下四種,長型包括情人絲瓜與角瓜;圓筒型則有青皮絲瓜與白皮絲瓜,雖然絲瓜生長力強,一年四季皆可種植,但因適當生長溫度為攝氏23~30度左右,所以主生產區多在台灣中南部,且盛產期集中於5月~9月。

絲瓜摘心

是絲瓜管理中的一項重要工作,與絲瓜產量的高低有著直接的關係。有些絲瓜長勢弱,特別是在低溫季節,經常發生空棵坐不住瓜的現象。如果在管理絲瓜時採用了空棵前就早摘心的管理方法,後期絲瓜獲得了很高的效益。 傳統的摘心方法 在主蔓生長有13-15片葉時先留瓜後摘心,一般在採收3-4個果實後就發生莖稈細弱,生殖生長過剩而營養生長不良的現象。所以不得不再採用空棵的方式進行養蔓,從而保證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平衡。也有的採用5片葉留一個瓜的方式來養蔓。但仔細分析,這種空棵養蔓,多葉養瓜的方式實際並不可取,因為其嚴重影響了結瓜期絲瓜的連續結果。

絲瓜施肥原則及方法

絲瓜是喜肥作物,一般不會瘋長!絲瓜根系強大,生長期長,產量高,需水需肥量大,因此,應施足基肥,勤施追肥,是獲得高產的重要措施之一!

勤施薄施,結瓜前控制水肥,結果後及側蔓盛發時施重肥,並重視磷、鉀肥的施用。

整地定植 定植前,首先在棚內深耕曬垡,耕翻20㎝以上,每667㎡施3000~5000㎏腐熟優質有機肥。耙平起壟定植。行距60㎝、株距30㎝,每667㎡3500株。 定植後,前期施2~3次提苗肥,每次每667㎡追施優質腐熟糞尿肥100~150㎏,隨水沖施,以滿足發棵的需要。結果盛期追肥5~6次,每次每667㎡追施腐熟人糞尿200~300㎏或氮、磷、鉀複合肥25~30㎏。為提高坐果率,當雌花開放後,選擇晴天上午9時前,採摘盛開的雌花進行花人工授粉。開花後10天後即可採收。適期採收。保證商品質量!

絲瓜美白淡斑抗皺

絲瓜味甘性平、消暑涼血、解毒通便;絲瓜中含防止皮膚老化的B族維生素;美白皮膚、消除皮膚斑塊的維生素C;消除皮下斑點,使皮膚變得白而細嫩的維他命B2(核黃素)。 絲瓜可以讓你從裡到外都健康美麗,新鮮絲瓜煮來吃,可以煮成多樣料理,、煮湯樣樣可以;絲瓜藤莖切開流出的汁液是「美容水」可當化妝水;用老絲瓜的瓜絡(絲瓜布)刷洗身體與臉部可幫皮膚去角質,讓原本粗糙的皮膚變得滑嫩。

增強免疫力抗癌

絲瓜含干擾素的誘生劑,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亦能抗病毒及抗癌。絲瓜還含有類胡蘿蔔素,維他命C、維他命E、微量硒。絲瓜還有抗氧化作用,可抑制癌細胞成長。 絲瓜含水量達95%,癌症病人在接受化療後沒味口吃不下東西;唾液腺分泌不足患者,如頭頸癌,鼻咽癌病人;放療病人(頭頸部)吃清炒絲瓜或絲瓜湯,滑嫩香甜好入口的特性對化療及放療患者是很好的選擇。[2]

絲瓜對身體的好處

  1. 豐胸:絲瓜維生素B可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起到美胸功效。
  2. 絲瓜熱量低、水分高達95%,是糖尿病患首選食材。
  3. 所含皂甙能強化心肌,止咳化痰,對肺炎雙球菌有抑制作用。
  4. 絲瓜的葉酸含量10微克/100克,能保護心臟血管的功能。
  5. 絲瓜含鉀量不高,同時低鈉,長期服用類固醇、利尿劑、瀉藥、過胖者,可吃絲瓜補充鉀還可以減少鈣與鎂從尿中流失,在血管中,血鉀可使收縮壓與舒張壓明顯較低。
  6. 含木聚、木膠、黏液汁、瓜胺酸組合在絲瓜內,除增進食慾,血流暢通,使痰液稀釋,利尿。

挑選絲瓜的訣竅

買絲瓜時要挑外觀頭與尾勻稱,瓜皮顏色翠綠、尚未掉落鮮嫩,瓜紋明顯,瓜身堅硬,手感沉重,有彈性者佳。 絲瓜可以做成多種料理,如干貝絲瓜燴豆腐;絲瓜炒海鮮;清炒絲瓜;絲瓜麵線等等。 但是平時手腳冰涼者,容易腹瀉的人不宜多吃;腎功能衰竭限鉀者,吃絲瓜需先燙過,除去鉀離子後再吃。

絲瓜怎麼吃?

中醫師羅珮琳表示,因為絲瓜屬偏涼食材,若正在拉肚子、生病中或病後療養期間的人皆不適合食用,除非疾病原因為感冒發燒,可吃一點絲瓜來讓身體更舒適一些。 此外,很多人認為絲瓜不適合寒性體質者,其實煮過的絲瓜寒性已減低,只要不大量食用並不會有太大影響,若仍有疑慮,建議添加溫性食材如薑、蒜、來做中和。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