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阿爾卑斯山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阿爾卑斯山脈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東阿爾卑斯山脈

最高點 山峰 皮茲伯里那山

海拔 4,049米(13,284英尺)

規模 面積 130,000平方千米

(50,000平方英里)

東阿爾卑斯山脈是歐洲的山脈,是阿爾卑斯山脈的東面部分,橫跨瑞士奧地利列支敦士登德國南部、意大利北部和斯洛文尼亞北部,面積130,000平方公里,最高點皮茲伯里那山海拔高度4,049米,山體在阿爾卑斯造山運動時期形成。[1]

簡介

東阿爾卑斯山脈包括瑞士東部(主要是格勞賓登州),列支敦士登全部,奧地利大部分地區(福拉爾貝格州以東),以及德國南部極端部分(上巴伐利亞行政區),意大利西北部(倫巴第大區),意大利東北部(特倫蒂諾-上阿迪傑大區威尼托大區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和斯洛文尼亞北部(上卡尼奧拉下施蒂利亞)的大部分區域。 南部的延伸受意大利波河河谷的約束; 在北部多瑙河河谷將它與波希米亞高地分開。 最東端的支脈由維也納森林組成,在利奧波德山俯瞰下的多瑙河和維也納盆地,是向喀爾巴阡山脈的過渡地帶。

東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是位於瑞士的西里申阿爾卑斯山脈的貝爾尼納山脈的皮茲伯里那山,海拔4,049米(13,284英尺)。它也是這個山脈中唯一超過4000米的高峰,它的名字在1850年由第一位登頂的約翰·科茲給出,取自伯爾尼納山口。構成皮茲伯里那山的岩石是閃長岩和輝長岩,而不是一般山脈的花崗岩(科爾瓦奇峰,帕魯峰)。除了貝爾尼納山脈的其他高峰外,其次是意大利博爾扎諾自治省的奧特拉峰,海拔3,905米(12,812英尺)和奧地利最高的山峰大格洛克納山,海拔3,798米(12,461英尺)。自1986年以來,大格洛克納山和毗鄰的帕斯特澤冰川地區一直是高地陶恩山脈國家公園內的一個特別保護區。

位於奧地利和瑞士邊界的阿爾卑斯山脈的雷蒂孔山脈的蘇爾茲夫山是登山者經常光顧的地方。東側是一條T4級山路[2],允許非專業登山者到達2817米海拔高度。 在石灰岩質的山體上有六個已知洞穴,長度在800至3000碼之間,全部在瑞士東部入口處。

灰尖峰是位於列支敦士登和瑞士之間邊界的雷蒂孔山脈的最高峰。

位於中東阿爾卑斯山脈的雷蒂孔山脈的名字來源於拉埃提亞。

格勞賓登州只有約30%的可耕作的土地,其中森林覆蓋面積約占總面積的五分之一。該州幾乎完全是山區,包括萊茵河和茵河河谷的高地。在它的東南部是唯一的瑞士官方國家公園。在其北部,山脈成為逆沖斷層的一部分,該斷層於2008年以瑞士薩多納地質結構區的名義被宣布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單。另一個生物圈保護區是瑞士國家公園附近的瓦爾米施泰爾,而艾拉自然公園是地方性的自然公園之一。

參考來源

  1. 東阿爾卑斯山脈,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