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薩拉熱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薩拉熱窩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東薩拉熱窩

國家 波黑

政區 塞族共和國

政府 • 市長 柳比沙·喬西奇

(獨立社會民主人士聯盟)

面積 • 總計 1,450 平方公里

(560 平方英里)

人口 • 總計 61,516人

東薩拉熱窩:(塞爾維亞-克羅地亞語:Источно Сарајево/Istočno Sarajevo),1996年至2004年稱作「塞族薩拉熱窩(塞爾維亞語:Српско Сарајево)」,是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納塞族共和國的城市。 [1]

簡介

在波黑戰爭之前,東薩拉熱窩是波黑聯邦首府薩拉熱窩的一部分。戰後東薩拉熱窩是塞族共和國在法律上的首都(實際上首都是巴尼亞盧卡)。東薩拉熱窩是巴爾幹半島地區面積最大的市之一。地處薩拉熱窩河谷,薩拉熱窩的東側。下設六個區域。人口61,516(2013年)。

歷史

建立於1992年。1992年至1995年間,塞族共和國政府位於該市的帕萊。2004年,根據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憲法法院的裁決,市名更改為現名。

地理

東薩拉熱窩市下有六個市鎮。

帕萊(塞爾維亞語:Пале)

東舊城(塞爾維亞語:Источни Стари Град)

東新薩拉熱窩(塞爾維亞語:Источно Ново Сарајево)

東伊利扎(塞爾維亞語:Источна Илиџа)

特爾諾沃(塞爾維亞語:Трново)

索科拉茨(塞爾維亞語:Соколац)

人口

2013年人口為61,516人。

參考來源

  1. 東薩拉熱窩,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