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營區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營區人民醫院全貌圖原圖鏈接來自 醫康傳媒 的圖片

東營區人民醫院位於東營市濟南路西首,占地4萬餘平方米,建築面積3.5萬平方米,業務用房2萬餘平方米,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於一體的二級綜合性醫院,是濱州醫學院教學實踐醫院。

基本情況

現有在職職工365人,開放床位312張,其中專業技術人員322人,高級職稱23人,中級職稱81人,研究生學歷7人,醫院設內、外、婦、兒等臨床科室18個,放射、檢驗、特檢等醫技科室6個,行政管理科室9個,下轄新區醫院及新區菊香園、桂香園社區衛生服務站和勝利工業園門診部四個分支機構。是東營市、濱州市、勝利油田職工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山東省醫療救助定點醫療機構、東營市工傷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年門診量15萬人次,急診1.3萬餘人次,出院病人8000餘人次,手術2500多台次。

醫院以滿足群眾基本醫療服務為基本目標,堅持走「院有重點,科有特色,人有專長」的道路,現擁有東軟——飛利浦雙層螺旋CT、數字胃腸、C型臂、美國產CR、日產全景牙片機、母嬰中央監護系統、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全身彩超、電子胃腸鏡、高壓氧艙、體外碎石機、超聲乳化機、電化學發光免疫熒光分析儀、電子陰道鏡、宮腔鏡、日產血液透析機等現代化大型醫療設備150餘台件,並擁有先進的層流手術室、ICU(重症監護病房)、新生兒洗澡——游泳設施。醫院現能進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各種腫瘤切除術、白內障超聲乳化術、消化內鏡診斷治療技術、肝肺腫瘤介入治療、胰十二指腸切除術等高難度手術,對急性心肌梗塞、藥物中毒、各種創傷、休克等危急重症的搶救也達到該地區先進水平。

我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東營區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啟航2019—東營區人民醫院迎新春文藝晚會
文明單位與您一起過大年 | 東營區人民醫院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