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市高埗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市高埗醫院創建於1961年,前身是高埗衛生院,是我鎮**公立醫院,擔負着全鎮二十多萬人口的醫療急救、預防保健任務。經過近50年的不懈努力,在歷代醫務人員的不懈努力下,高埗醫院已發展為一所集醫療、預防、教學、科研於一體的建築規模具有綜合性二級甲等的醫院。

醫技設施

醫院占地面積3萬多平方米,擁有300餘張病床,近350名員工的綜合性醫院,其中**衛生技術人才20多人,中級職稱的近80人。醫院科室設置齊全,設置有急診科、內科、外科、兒科、婦產科等一級臨床科室11個臨床科室,醫技科室5個,其它業務科室4個。醫療環境優美、布局合理、配套設施完善、院內實行一體化信息化管理。 醫院設備先進,擁有西門子雙排螺旋CT、數字化X線檢查系統(DR),500毫安帶電視X光胃腸拍片機、C臂機、麻醉機、呼吸機、多功能監護儀、電子胃鏡、體外衝擊波碎石機、三維彩色超聲系統(彩超)、鼻竇內窺鏡圖像顯示系統、電腦母胎監護儀產科綜合診斷系統、胎兒監護儀、電子數碼陰道鏡、西門子麻醉機、手術顯微鏡、美國威利手術高頻電刀、島津遙控X光胃腸機、德國狼牌宮腔鏡、腹腔鏡、全自動尿液分析儀、全自動生化分析儀等。 我院始終堅持「一切以病人為中心」的辦院方針,充分利用人才、設備和技術的優勢,加強專科建設,發展重點學科,如婦產科、腹部微創手術、顱腦外科、手外科、泌尿外科、骨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等已經成為具有較強實力的學科

中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東莞市高埗醫院 相關視頻

東莞高埗裕元醫院 裕元鞋廠的專屬醫院
新中國70年醫療衛生機構、人員及居民期望壽命的發展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