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市石龍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市石龍人民醫院原名惠育醫院,創建於1902年,歷經百年蒼桑巨變,我院現已成為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康復、預防、保健於一體的、實力雄厚的二級甲等綜合性醫院,每年擔負着100多萬人次的門診量和約2萬人次的住院診療任務。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比上年增加1916個。醫院中,公立醫院[1]12297個,比上年減少411個,民營醫院18759個,比上年增加2327個。2013-2017年中國公立醫院數量減少1099個,民營醫院增加7446個[2]

醫技設施

我院建築面積27000平方米,設有500張病床,在職員工800多人,其中**職稱專業技術人員逾120人。全院設有三個門診部,二十個臨床科室及醫技科室,其中內科設有心血管、呼吸、消化、神經、泌尿、內分泌、傳染病、腫瘤等專業,外科設有普外、骨外、顱腦、泌尿、胸外、乳腺等專業;婦產科設婦科、產科和婦幼保健等專業;兒科設有普通病區、新生兒監護病區和兒童康復理療室;五官科設有眼、耳鼻喉、口腔等專業。

多年來,我院以「抓內涵,重醫德,興科技,求質量」作為工作指南,以滿足群眾日漸增長的醫療保健需求作為努力的目標,不斷強化職工優質服務理念,大力推進醫療業務建設,醫療技術水平不斷提高。近五年來我院共開展新技術項目200項,並成為全市醫療戰線獲得科研成果最多的單位之一,其中心導管介入治療心絞痛、急性心肌梗塞,藥盒植入治療腫瘤等技術項目均達省內先進水平。同時我院在腫瘤和急性臟器大出血的介入治療、重度顱腦損傷、各種複雜的多臟器複合性創傷的救治、新生兒重症監護與治療、高危產婦的救治、各種內窺鏡的臨床應用、甲狀腺癌根治術、肺癌單側全肺切除術、胰十二指腸切除術、內窺鏡聯合手術治療肝膽管結石、半肝切除、胃腸腫瘤根治術、輸尿管鏡取石術、人工髂關節置換、頸胸腰椎體骨折前(後)路減壓術、帶鎖髓內釘治療長骨骨折等業務技術均具有較高的水平。另外腦腫瘤切除術、瓣膜置換術、法樂氏四聯征根治術、去帶盲結腸可控膀胱術、腎蒂淋巴管結紮治療頑固性乳糜尿、血液淨化等業務亦取得良好的進展。

獲得榮譽

近年來,我院先後榮獲 廣東省「百家文明醫院」,東莞市「文明單位」、「模範集體」等光榮稱號,並是我市**家成為廣東省高等醫學院校教學醫院的二甲醫院。

視頻

東莞市石龍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東莞石龍新聞20201119
新中國70年醫療衛生機構、人員及居民期望壽命的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