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市寮步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市寮步醫院座落於莞樟公路寮步路段,是一所集醫療、預防、保健、康復、科研、教學為一體的綜合性二級甲等醫院,東莞市首批愛嬰醫院之一。

寮步醫院始建於1958年,新建於1992年,至今已有49年歷史。醫院占地面積2.64萬m2,建築面積達5.26萬m2。院內綠樹環繞,芳草茵茵,假山、迴廊、人工湖錯落有致,綠化率達45%,是一所名副其實的園林式醫院。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比上年增加1916個。醫院中,公立醫院[1]12297個,比上年減少411個,民營醫院18759個,比上年增加2327個。2013-2017年中國公立醫院數量減少1099個,民營醫院增加7446個[2]

醫技設施

醫院擁有一支作風優良、技術過硬的醫務人員隊伍,目前全院共有職工703,其中各級各類衛生技術人員619人(**職稱43人,中級職稱81人)。我院目前編制病床510張。我院現設有9個行政職能科室(人保股、院務辦公室、醫務股、財務股、總務股、信息股、護理部、感控辦、預防保健股),20個臨床、醫技科室(門診部、藥劑科、急診科、婦產科、普外科、腦外科、骨外科、手外科、內科、兒科、五官科、口腔科、中醫科、功能科、放射科、檢驗科、病理科、手術室、ICU、供應室),15個社區服務站(橫坑分院、橫坑門診、第二門診、紅荔門診、向西站、亭子邊站、石龍坑站、西溪站、鳧山站、石步站、竹園站、良平站、良西站、寮橫站、浮竹山站),所有科室均嚴格按照「二甲」醫院的要求設置。為進一步提高管理效率,我院於2005年10月成立了行政管理部、醫療業務部和後勤管理部,每個部設一名總監,負責處理全院行政管理、醫療業務、後勤保障三大塊的日常具體事務。

為適應醫院的發展,更好地滿足臨床診療需求,我院近年加大了對醫療設備的投入力度,除原有的東芝全身螺旋CT機、史賽克進口電視腹腔鏡、狼牌輸尿管鏡、纖維胃鏡、電視硬質超聲碎石機、B型超聲診斷儀、平板運動負荷心電測試系統、心電監護儀、胎兒監護儀、全自動生化分析儀、激光治療機等設備外,又增購了六分類血球計數儀、多普勒胎心儀、臍血流儀、陰道鏡、leep刀等先進設備。大批先進、完善的醫療設備,為高效、準確的診斷治療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視頻

東莞市寮步醫院 相關視頻

新中國70年醫療機構發展史
新中國70年醫療衛生機構、人員及居民期望壽命的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