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市大朗鎮「封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市大朗鎮「封鎮」
2月25日上午10點開始東莞大朗鎮全鎮封閉
原圖鏈接來自網易
高風險地區  

這一天 :2022年2月25日

東莞市大朗鎮「封鎮」,2月24日下午,東莞市大朗鎮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稱,大朗鎮大朗醫院在對發熱門診就診患者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發現1名陽性人員,在隨後的擴大範圍檢測中又發現多例陽性檢測者。為堅決阻斷新冠疫情傳播途徑,進一步排查風險人群,實施精準防控,根據國家和省市有關疫情防控工作規定,經研究決定,自2022年2月25日10時起,對進出大朗鎮的所有道路(莞樟路過境除外),包括高速公路、省市鎮公路、村(社區)道路等出入口實施交通全面管制。[1]

2月26日召開的疫情防控發布會 原圖鏈接
大朗醫院醫療服務點 原圖鏈接

管制期間,除持有通行證的疫情防控、應急救援、核酸採樣、物資保障等必需的保障類車輛外,禁止其他一切車輛進出大朗鎮區域,人員原則上只進不出,如因就醫、特定公務等確需出入的,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不服從管理的人員,將根據疫情防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依法從嚴查處。交通管制解除時間另行通告。

最新疫情

2月27日0—20時,東莞市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輕型),10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大朗鎮內。其中10例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發現,2例在管控區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7例在防範區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均已轉運至定點收治醫院隔離治療。 [2]

市鎮兩級防疫指揮部繼續深入開展流調排查,全面溯源確診病例的活動軌跡和人員接觸情況,對追蹤到的密接、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進行管控,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發出協查函進行協查管控。所有確診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實施管控,活動過的重點場所已進行環境核酸採樣和終末消毒。

應急處置

一是立即啟動應急處置[3]

快速響應,第一時間成立鎮級應急處置工作組,各工作專班迅速激活。立即開展流調溯源工作、立即落實重點場所管控、立即實行全域交通管制、第一時間轉運集中隔離,堅決打好打贏本次疫情防控阻擊戰。

二是在全鎮範圍內開展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25日上午9時高效有序開展第一輪全鎮大規模核酸檢測,設立112個核酸檢測採樣點、658個採樣組,各核酸採樣點井然有序,引導群眾保持「一米距離」、戴口罩、不交談、有序排隊。在核酸採樣結束後,地毯式開展「掃樓敲門」行動。今天中午12時,我們開展了第二輪全鎮大規模核酸檢測。

三是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重點保障封控、管控人員生活物資供應,暢通生活物資保供企業進出,全鎮累計發放電子通行證588張。對大朗醫院發熱門診進行終末消毒重新開放,並統籌常安醫院、社衛中心、家庭醫生、網上問診等途徑,為群眾提供就醫用藥服務。針對孕婦、老年人等有特殊需求的群體,由村(社區)三人小組第一時間協調送醫。

四是加強社會面宣傳管控

對各村(社區)提級管理,壓實屬地管理責任。全鎮所有學校暫時停課,倡導企業、工廠、小區等實施封閉管理。同時,加大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要求鎮內各場所嚴格落實測溫、掃碼、亮碼、戴口罩、消毒的健康服務「五件套」。

視頻

廣東東莞市大朗鎮發現多例陽性 全域進行交通管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