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蘇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蘇勃

來自 北京大學 的圖片

東蘇勃,1982年出生,河北省石家莊人, 本科就讀於南京大學天文系,後赴美留學,獲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天文學博士,博士畢業後受美國宇航局首屆卡爾薩根獎金資助,在美國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做博士後研究。北京大學物理學院天文系、北京大學科維理天文與天體物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導師[1]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北京大學科維理天文與天體物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導師

出生地點----河北省石家莊

出生日期----1982年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教育科研工作者

主要成就----第二屆科學探索獎[2]

畢業院校----南京大學、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

任職單位----北京大學科維理天文與天體物理研究所

職   稱 ---- 研究員

人物簡介

2004年本科畢業於南京大學天文系;

2009年獲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天文學博士學位;後獲首屆NASA CarlSagan Exoplanet Fellowship資助,在美國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從事博士後研究;

2013年起為北京大學科維理天文與天體物理研究所研究員。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為太陽系外行星、微引力透鏡、動力學、超新星及時域天文學。

主要貢獻

自2013年秋回國後,為北京大學科維理天文與天體物理研究所研究員。在微引力透鏡、太陽系外行星和超新星等研究方向上均做出了原創性發現。

科技成果

2022年9月21日,由北京大學李柯伽教授、東蘇勃教授與胥恆、陳平博士等人參與的FAST優先和重大科學研究團隊,在國際學術期刊Nature發表文章對重複性快速射電暴FRB20201124A的起源進行了評估。該團隊通過對這個源的深度觀測取得的若干重要發現都是國際首次。

所獲榮譽

2017年獲中國天文學會「黃授書獎」;2018年入選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

2020年9月,獲得第二屆「科學探索獎」(天文和地學類)。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