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約特蘭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約特蘭省位於瑞典東海岸,首府林雪平。東約特蘭省與卡爾馬省、延雪平省 、西約特蘭省、厄勒布魯省和南曼蘭省相鄰,瀕波羅的海[1]

簡介

東約特蘭省地處瑞典東南部,瀕臨波羅的海,面積11,630平方公里,其中9%為水域面積,實際土地面積10,562平方公里,占瑞典國土面積的2.6%。人口總數414,360,居瑞典各省第4位。全省共有13個市,最大城市林雪平市為其省會,人口132,086。

自然條件

東約特蘭省自然條件優越,全省1/4面積為可耕地,森林覆蓋率達到50%以上,河渠湖泊眾多,旅遊資源豐富。東約特蘭省還是瑞典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曾是瑞典天主教的中心,現仍有6萬多處歷史遺蹟遍布全省。

區域概況

東約特蘭省25%的就業人口從事製造業,最大的工業部門包括機械、交通設備、電力以及電子產品。小企業在東約特蘭省的經濟結構中占據主要地位,超過90%的公司及企業雇員人數在10人以下,只有1%的企業雇員超過50人。

東約特蘭省教育發達,林雪平大學是瑞典開辦的第六所大學,設技術學院、醫學院以及人文和科學學院,開設了42個專業,在校生15,000人。

東約特蘭省交通便利,省內有林雪平和北雪平兩個機場,高速鐵路貫穿全省,公路則以歐洲4號高速公路為中心,四通八達。北雪平是瑞典東部第三大港口。 東約特蘭省的位置十分理想,位於瑞典東南部,離各種資源和市場都很近。從這裡出發在一小時內就可到達瑞典三分之二的地方,離擁有1億多人口的波羅的海市場也很近。

該地區有41.5萬居民,13個市鎮。林雪平和北博滕省是其中兩個最大的市鎮。這兩個相鄰的城市組成了瑞典第四大都市區。

經濟

該地區內部以及與外界的交流非常發達。區內有兩個國際機場、極佳的公路網絡和一個高效的鐵路網絡。北博滕港是波羅的海地區最大、最現代化的深水港之一。

東約特蘭省是通訊技術、電子、軟件和宇航領域先進專業技術的發源地。其它重要產業包括紙業、包裝和物流。生命科學技術和生物醫學產業群也非常成熟。

林雪平大學是整個地區的一支推動力量。該大學以其在教育和研究領域的創新而著稱。從工程和科學教育領域招收的學生數量看,該大學是瑞典第二大教育機構。

從外資企業員工人數看,東約特蘭省的國際化程度在瑞典各地區中排第四。這裡有國際大公司,也有新興行業中的中小企業。Mjärdevi、Berzelius 和 ProNova 三個科學園為企業的發展創造了極佳的環境。合作和相互溝通是這個繁榮的商業社區的一大特色,也推動了該地區創業精神的形成。

東約特蘭省25%的就業人口從事製造業,最大的工業部門包括機械、交通設備、電力以及電子產品。小企業在東約特蘭省的經濟結構中占據主要地位,超過90%的公司及企業雇員人數在10人以下,只有1%的企業雇員超過50人。

交通

東約特蘭省位於瑞典東南部,交通發達,擁有兩個國際機場、便捷的公路網絡和一個高效的鐵路網絡。位於該省境內的北博滕港是波羅的海地區最大、最現代化的深水港之一。東約特蘭省離各種資源和市場都很近,一小時內可以抵達瑞典三分之二的區域,離擁有1億多人口的波羅的海市場也很近。

教育

東約特蘭省教育發達,瑞典第二大高校林雪平大學位於該省。林雪平大學以教育和科研創新而著稱,是整個區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對華來往

江蘇省於1995年開始與東約特蘭省交往,兩省政府於1999年正式簽署協議,締結友城關係。2007年5月,經兩省政府推薦,京杭大運河蘇北段與位於東約特蘭省的瑞典約塔運河結成友好運河。2010年,兩省正式建立清潔能源合作機制,促進雙方在節能環保領域開展合作。

2006年4月,江蘇省在斯德哥爾摩設立經貿代表處,負責促進江蘇省與包括東省在內的瑞典各地區的經貿合作。目前,兩省的主要合作領域為經貿、教育、人力資源培訓、環保、清潔能源等。

視頻

東約特蘭省 相關視頻

探秘瑞典城堡 露營東海岸 第15集
探秘瑞典城堡 露營東海岸 第14集

參考文獻

  1. 瑞典--東約特蘭省 ,江蘇省商務廳,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