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湖公園 - 安徽省蕪湖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湖公園 - 安徽省蕪湖市

中文名;東湖公園

地區;安徽

面積;200公頃

國家中國

東湖公園,全國同名的比較多,如成都市新繁鎮東湖公園、臨海市東湖公園、貴港市東湖公園、四川省大竹縣東湖公園、深圳市東湖公園、泉州東湖公園,其中以深圳市東湖公園最為有名。

序言介紹

東湖公園位於蕪湖縣灣沚鎮東邊,是一個集觀光、休閒、健身於一體的綜合性城市公園。這裡原來是一處內澇荒地,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蕪湖縣歷屆黨委政府帶領全縣人民,以義務勞動的方式,開始了東湖公園的建設。後因當時經濟社會條件所限,建設一度停滯。進入新世紀,隨着蕪湖縣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東湖公園建設再度啟動。2006年8月正式動工,投資4億多元,前後歷時5年,一座滿載全縣人民期盼、傳承厚重歷史文化、具有多處自然人文景觀的生態公園終於順利建成。[1]

地理位置

位於蕪湖縣城區和蕪湖機械工業開發區之間。

自然氣候

氣候

蕪湖屬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蕪湖年平均溫度約為16℃,最熱為8月,極端高溫為41℃,最冷為1月,極端低溫為-5.31℃;每年的春季、梅雨季節、初冬都是集中的降水季節,尤其是梅雨季節,出門時最好攜帶雨具。

旅遊景區

東湖有陸地70公頃,水面80公頃,可泛舟、垂釣游泳。該公園可依形造勢,依勢造景。東北部山頂建觀光塔,山腳建高中檔住宅區,湖中堆造湖心島,建動物園、魚類觀賞園、植物園、盆景園、荷花池、兒童遊樂中心及亭、閣、樓、榭、橋、水廊溝通全園水系。為周邊20萬城鄉居民理想的憩息場所。

旅遊指南

最佳旅遊時間

秋季

交通

航空:航空交通上,蕪湖主要依靠的是58公里外的南京祿口機場,二者之間僅為1小時的車程,有205國道和高速公路相通。 鐵路:蕪湖境內有蕪寧、蕪銅、皖贛、淮南、宣杭五條鐵路幹線交匯聯接,蕪湖東湖公園向外可通達全國各地的火車站,而蕪湖公路鐵路兩用長江大橋的建成更是使長江南北的交通快捷方便。

蕪湖火車站位於蕪湖市中心,公交4、10、15、19、31、38路均可到達。

相關視頻

蕪湖縣東湖公園航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