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歐文化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歐文化圈(又被稱為斯拉夫文化圈、東正教文化圈、西里爾文化圈),其範圍主要包括俄羅斯、東歐以及巴爾幹半島等地。其特徵為:多為斯拉夫民族,民眾多信奉東正教,西里爾字母使用廣泛。[1]

西里爾字母源於脫胎自希臘字母的格拉哥里字母,普遍認為是由基督教傳教士聖西里爾(827年–869年)和聖梅篤丟斯在9世紀為了在斯拉夫民族傳播基督教(當時東西教會還未正式分裂)方便所創立的,被斯拉夫民族廣泛採用,因此有時也稱為斯拉夫字母。早期的西里爾字母又稱作古斯拉夫語字母(現代的斯拉夫字母經過修改)。

東正教是基督教中的一個派別,主要是指依循由東羅馬帝國(又稱拜占庭帝國)所流傳下來的基督教傳統的教會。它是與天主教、基督新教並立的基督教三大派別之一。「正教」的希臘語(Orthodxia)意思是正統。

斯拉夫民族發源於今波蘭東南部維斯杜拉河上游一帶,於西元一世紀時開始向外遷徙,至六世紀時期居地已經遍布東歐以及俄羅斯地區。依居住地的不同,斯拉夫民族可分成東、西、南三支,其中東支主要分布於俄羅斯境內,分布在東歐各地者以西、南兩支為主。

視頻

東歐文化圈 相關視頻

全球化最失敗的文化圈,一個發達國家都沒有產生
身處西亞,毗鄰東歐,兩種文化一種風景在土耳其展現出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