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明縣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物館(文物油燈)原圖鏈接來自 百度 的圖片

東明縣博物館,位於山東省,據2020年9月國家文物局信息顯示,現有藏品3295件/套、珍貴文物37件/套,舉辦展覽37個,開展教育活動2次,參觀人數6.58萬人次。

相關資訊

東明縣博物館熱鬧了!

黃河民俗文化展和黃河印憶-李亞平寫生作品展開展以來,吸引了眾多觀眾前來參觀。為了能夠讓孩子們加強對東明民俗文化[1]的理解和對東明黃河文化的熱愛,12月11-12日,菏澤報業小記者團分期分批再次走進東明縣博物館,這一次主要參觀了黃河民俗文化展和黃河印憶-李亞平寫生作品展。

9時許,小記者集合完畢,興致勃勃的進入一樓大廳,講解員首先為他們介紹了東明黃河民俗文化發展與淵源。

黃河民俗文化是東明歷史長河中遺留下來蘊含東明智慧的珍珠。展廳里的展品有犁、耙,石磨等勞動人民生活生產用具 ,還有黃河灘區特有的四梁八柱過水房、四角青房屋等建築模型,有袖帳、燈具、筷籠等民俗藏品,五行八佐,市井繁華,有東明面托、煎包、燒餅等飲食文化,還有充滿趣味的童年娛樂場景,小記者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一一觀看,在婚慶習俗區域,媒婆、新郎回門場景,使大家仿佛看到了過去家鄉的一幕幕,引得他們不時提問。

東明境內的風景

壩頭堤上、黃昏農家、裊裊炊煙,鐵路大橋、橫貫東西,黃河抽沙、新村建設等通過水彩畫[2]展示出來。小記者們不時發出「哇」的聲音驚艷聲。

通過這次參觀黃河民俗文化展和黃河印記-李亞平寫生作品展,同學們紛紛表示,收穫頗多,看到了許多沒看過的舊物件,了解了東明勞動人民的生活智慧,還感受到了黃河印記-李亞平寫生作品展展示出的東明風光,激發了同學們對家鄉東明的熱愛。

視頻

東明縣博物館 相關視頻

世界博物館日 東明縣博物館原創三句半
國家文物局發布專題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