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肝膽外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肝膽外科醫院、東方肝膽外科研究所(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1],位於上海市,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是三級甲等綜合醫院。

簡介

醫院由中國科學院院士吳孟超創建並領導。1958年吳孟超、張曉華、胡宏楷三人組成長海醫院肝膽外科研究小組。1963年,吳孟超成功完成世界第一例中肝葉切除術。1978年,吳孟超在長海醫院申請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個肝膽外科。1993年,吳孟超提議成立肝膽外科醫院。不久肝膽外科成為長海醫院的「院中院」。1993年5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題寫了「東方肝膽外科醫院、研究所」的院名、所名。1996年,吳孟超獲中央軍委授予「模範醫學專家」稱號。1996年9月,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東方肝膽外科醫院、東方肝膽外科研究所)成立,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大的肝膽外科醫院和研究所,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個肝膽外科專科醫院。1996年9月10日第二軍醫大學舉行宣布東方肝膽外科醫院領導班子任命大會,吳孟超任院長,杭開才任政委。1996年12月被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批准為「三級甲等」專科醫院。此後該醫院又發展成為以肝膽外科為特色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

2006年,該醫院計劃西遷安亭。2010年12月安亭院區開工建設,2012年6月結構封頂。2015年10月18日,安亭院區試運行[2]。2017年,更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

國家肝癌科學中心與醫院毗鄰,是由吳孟超院士、王紅陽院士牽頭成立的國家級肝癌研究中心,以安亭新院為依託。

科技研發

肝癌檢測方法主要分為傳統檢測和基因檢測兩種,基因法是未來研發方向,2019年中國臨床腫瘤學年會發布論文表示一種PreCar專案已經有重大成功,該項目由中國工程院院士、瑞基因科技、國家肝癌科學中心、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聯合研發,透過基因檢驗能在很早期微小階段檢驗出肝癌,比傳統法提前6—12個月能大幅提高5年生存率達四倍,但目前此法依然處於高價格的自費項且要例行性時常檢驗方能發揮其優勢。

視頻

東方肝膽外科醫院 相關視頻

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工作室落戶慧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