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網LOGO、VI設計原圖鏈接來自 站酷 的圖片

東方網(新三板: 834678)[1],是由上海市10家主要新聞媒體及相關企業聯合投資的大型綜合性服務類網站,創站於2000年5月28日,是上海市重要的網上媒體。

網站簡介

東方網成立於2000年5月28日,2012年3月完成轉企改制,是上海市市管國有控股企業,註冊資本8.57億元。目前東方網資本構成情況為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控股、上海東方明珠(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30餘家國有企業和媒體共同投資參股。東方網基本定位是地方重點新聞網站,上海市主流媒體之一,同時也是一家大型綜合性網絡文化公司。

在中央網信辦主管的《網絡傳播》雜誌發布的2015年「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7月總榜」中,東方網位列第八;6、7、8三個月連續位列地方省級新聞網站排名第一位。2014年度東方網實現營業收入約5.3億元,15年來所有財務年度均實現盈利,做到了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兼顧。在中國互聯網協會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聯合發布的2015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排行榜中,東方網連續三年進入榜單,是地方新聞網站中唯一入榜網站。2014年,《制度創新——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特別專題》獲中國新聞獎一等獎和上海新聞獎一等獎,作品《提升專業素養 匯聚主流力量——2013中國新聞網站群英會》獲上海新聞獎三等獎。此外,《上海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人大常委會報告圖文直播(專題)》獲上海人大新聞獎一等獎。

在中央、上海兩級主管部門的指導下,目前東方網正按照網絡文化、金融、民生合一的產業布局加快發展,探索新的媒體業務和產業切入點,積極爭取上市。東方網的目標是努力把東方網建設成為全國最具影響力的新型主流網絡媒體之一和互聯網文化上市公司。

2017年04月27日,人民網與東方網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2]

視頻

東方網 相關視頻

東方網直播2
新中國成立70周年,東方網攜手樂華七子一起為祖國獻祝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