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栓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栓菌

中文學名:東方栓菌

門:真菌門

綱:層菌綱

目:非褶菌目

科:多孔菌科

屬:栓菌屬

東方栓菌,(拉丁學名:Trametes orientalis (Yasuda) Imaz.),又稱:灰帶栓菌東方雲芝。同物異名:Polystictus orientalis Yasuda。非褶菌目、多孔菌科、栓菌屬。[1]

形態特徵

子實體大,木栓質,無柄側生,多覆瓦狀疊生。菌蓋半圓形扁平或近貝殼狀,3-12×4-20cm,厚3-10mm,表面具微細絨毛,後漸光滑,米黃色,灰褐色至紅褐色,常有淺棕灰色至深棕灰色的環紋和較寬的同心環棱,有放射狀皺紋,在部常具褐色小疣突,蓋邊緣銳或鈍,全緣或波狀。菌肉白色至木材白色,堅韌,厚2-6mm。菌管與菌肉同色或稍深,管壁厚。管口圓形,白色至淺銹色,每毫米2-4個,口緣完整,孢子無色,光滑,長橢圓形,稍彎曲,具小尖,5.5-8μm×2.5-3μm。菌絲少分枝,無橫隔或鎖狀聯合,粗2.5-5μm。

生態習性

生闊葉樹枯立木及腐木上或枕木上。

分布地區

吉林黑龍江湖北江西湖南雲南廣西廣東貴州海南台灣西藏等。

作用功效

風濕,老寒腿的克星,東方栓菌祛寒除濕有特效。
各種炎症,肺結核支氣管炎,去寒除濕的同時也有很好的消炎作用。 上了年紀的人一般都會有氣管炎、支氣管炎,尤其是現在的霧霾比較嚴重,更是需要大家好好的養肺;
東方栓菌對於風濕跟各種炎症都是有效的,所以感覺這種靈芝更適合中老年人。東方栓菌的服用方法也是需要煮水,一次拳頭大小的一塊可以反覆煮至沒有味道,渴了喝點,跟平時喝水一樣的就可以的。

經濟用途

屬木腐菌,引起枕木、樹木的木材腐朽。藥用可用於肺結核、支氣管炎、還可以消炎,對風濕類病症有較好的作用。對小白鼠 肉瘤180和艾氏癌的抑制率為80%-100%。

參考來源

  1. 東方栓菌的功效, 健康經驗,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