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博物館

中文名;東方博物館

外文名;Museu do Oriente

地理位置;位於葡萄牙首都的

里斯本特茹河的海港區

占地面積;15500平方米

開放時間;6-10pm Fri 10am-6pm

Wed-Mon;10am-10pm Fri

門票價格;免費

東方博物館隸屬於東方基金會管理,位於葡萄牙首都的里斯本特茹河的海港區,這裡原是一座廢棄的鱈魚冷庫,在2008年開館,是一個專門收集東方諸國手工藝品和珍貴物品的博物館,旨在讓更多的葡萄牙人了解東方文化。[1]

序言介紹

東方博物館分為地上5層底下1層,館內設有展廳、小型劇場、多功能廳、餐廳等多項設施。博物館館藏13000餘件展品,全部為私人收藏家所有,包括來自中國、日本和東南亞地區的瓷器、屏風、書畫、樂器、雕塑和面具等。博物館還可舉辦臨時展覽、演出、報告會等各種文化活動

博物館收藏有13000多件從東方各國收集而來的物品,展品中包括印度尼西亞的紡織品、日本的屏幕、古董鼻煙壺、亞洲出口到西方十字架、神秘的面具和大量服裝,充分顯示了亞洲的文化多樣性,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了葡萄牙作為早期航海大國與亞洲國家之間悠久的文化交流史。

葡萄牙東方博物館位於里斯本特茹河的海港區,館址原是一座廢棄的鱈魚冷庫。20年前,東方基金會成立時就想在葡萄牙建設一個能展現東方文化藝術的博物館。

東方博物館總投資在2500到3500萬歐元左右,總面積有15500平方米,地上5層底下1層。設有展廳、小型劇場、多功能廳、餐廳等多項設施。博物館館藏13000餘件展品,全部為私人收藏家所有,包括來自中國、日本和東南亞地區的瓷器、屏風、書畫、樂器、雕塑和面具等。博物館還可舉辦臨時展覽、演出、報告會等各種文化活動。

在一樓(臨時展廳)敞亮的大廳里,人們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東方面具,但惟獨沒有傳統的中國京劇臉譜。一些是面目猙獰的怪獸,另一些是友善和氣的面孔。

500年前,葡萄牙人是第一個登陸中國澳門的歐洲人,雖然中葡兩國相距遙遠,但已有數百年的交往史,這裡的展品都是葡萄牙人當時在亞洲生活時收藏和保留下來的。

二樓是一些亞洲的神明。亞洲各國的神仙、佛主和上帝都擺在一起。

三樓有一間會議中心。五樓有餐廳。顯然,龐大豪華的展覽大樓,處處顯得奢侈與浮華。

四樓是中國展品最多的一層,很多關於佛教的圖象和展品。據說,上海博物館與葡萄牙東方基金會已經簽署了有關文物交流的合作協議。除了提供展品外,還通過人員交流培養博物館領域的專業人才等。

五樓有一個餐廳,還有一個小電影廳。

東方博物館一樓的另一側,是一個藝術商品店和書店。也有寬敞的休息大廳。負一層有文件檔案中心和教育服務場所,還有一間咖啡廳。

東方博物館是個多功能的大型博物館。除了各式各樣的展覽,包括瓷器,刺繡,繪畫等。展品按照國別和主題分為若干區域進行展示。這裡還可以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節目,包括電影、音樂、舞蹈、戲劇等,讓觀眾走進一個真正的東方世界。

參考資料

  1. 葡萄牙東方博物館舉行揭幕儀式 , 搜狐 2008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