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平縣第一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平縣第一人民醫院始建於1950年,是東平縣建院最早的縣級綜合醫院。經過半個多世紀的發展,醫院規模逐步壯大。特別是近幾年新領導班子成立以來,大膽創新、拼博實幹,一年一台階、五年大變化,醫院社會形象顯著提高。現已成為一所集醫療、教學、預防、保健、急救為一體的綜合性醫院。承擔東平湖庫區40餘萬群眾的醫療保健、急救等任務。是泰山醫學院、泰安衛校、聊城衛校等醫學院校的臨床教學醫院。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比上年增加1916個。醫院中,公立醫院[1]12297個,比上年減少411個,民營醫院18759個,比上年增加2327個。2013-2017年中國公立醫院數量減少1099個,民營醫院增加7446個[2]

基本情況

東平縣第一人民醫院占地面積41669平方米;現有職工245人,其中高級職稱13人,中級職稱101人;開放床位180張,設臨床醫技科室42個,建有甲狀腺病治療中心和腫瘤放療中心。醫院年門診量由2004年的1萬餘人次增加到5萬餘人次,住院病人達到每年1萬餘人次,手術3千餘例。業務收入由2004年800餘萬元增加到2000餘萬元。近幾年,醫院先後購置美國產螺旋CT機、CR、鈷—60放射治療機、數字胃腸機、麥迪遜彩超、腹腔鏡、全自動生化分析儀等大中型醫療設備50餘台件。先後獲國家專利6項,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論文200餘篇,獲縣科技進步獎16項,開展了100餘新項目、新技術,多項填補了市縣空白。成功搶救有機磷中毒呼吸停止12天病人的事跡在《人民日報》報道。 在胸外食管癌三切口手術、胰十二指腸切除術、肝總管空腸Y型吻合術等較大手術,均獲成功。

東平縣第一人民醫院先後獲得國家級愛嬰醫院、市級文明單位、市質量信得過醫院、全市醫療服務名牌、全市院務公開先進單位、先進職工之家等榮譽稱號,是東平縣委推進黨內基層民主試點先進單位、東平縣文明誠信示範點單位。院黨總支書記、院長李征獲全省縣級醫院優秀院長稱號,並被省衛生廳記三等功,是縣委、縣政府表彰的專業技術拔尖人才。根據縣委民生改善計劃工作部署,醫院自籌資金相繼建設了病房樓、急診樓,並建設了ICU重症監護室。建立起了一支具有處理各種急、危、重症能力的專業化快速反應醫療隊伍,暢通了急救綠色生命通道,保證人民群眾急救安全、高效、快捷。基礎建設、設備引進、人才建設為醫院發展奠定了基礎,縣第一人民醫院全體職工決心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以拼博實幹、敢為人先的精神,為東平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貢獻力量。

視頻

東平縣第一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東平縣第一人民醫院拓展訓練營(第一期)
山東省東平縣第一人民醫院《「手」護健康 從我做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