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山飄雨西關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山飄雨西關晴》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出品的民初愛情劇[1]。由關永忠監製,汪明荃馬德鐘、佘詩曼領銜主演,講述發生在廣州東山和西關的愛情故事,以民國初年廣州大家族為背景、展現「艇仔粥」等舊時廣州風情。此劇為2008無線節目精選第二季劇集之一、41周年台慶劇。

劇情簡介

老廣州有句話說:「東山少爺,西關小姐。」西關小姐,就是既保留傳統文化、又接受高等教育的千金小姐。東山少爺,就是放洋留學的官門子弟。兩者皆是人中龍鳳,互相愛慕自是理所當然,羨煞旁人,不在話下。但,所謂門當戶對,又是否真的美滿幸福

一個出身貧窮的艇家女,最後都可以成為女強人;而一個同樣是不知身份的窮小子,搖身一變成為東山少爺,隨後更掀起了一幕幕血雨腥風的利慾鬥爭,最後親友走的走,死的死,眾叛親離……

葉向晴(佘詩曼飾)生於西關,出身大戶人家,可惜在她年少時,其父意外身亡;向晴的哥哥年紀尚輕,經驗不足,未能守業,結果導至欠債纍纍,從此家道中落。向晴唯有與向陽一起勤奮地在荔灣經營粥艇。忙於生計,向晴早已忘記男女之事,直到她遇上潘卓華(黃浩然飾)。此時此刻的向晴與卓華,不論身份和地位均十分懸殊,卓華母親莊鳳儀(汪明荃飾)對兩者來往當然大加反對,百般阻撓[2]

後來,卓華跟方寶琦(李詩韻飾)結婚,但他對向晴還沒忘情,故夫妻感情淡泊如水,絲毫沒有進展。原來貴為千金的寶琦,心中所愛竟是一名小混混關浩長(蕭正楠飾),但由於身份懸殊,寶琦與浩長的關係始終敵不過社會壓力,被逼分手告終。不過當寶琦嫁給卓華後,她才漸漸明白何謂真愛,要是一對男女沒有感情而被逼一起是何等痛苦,再加上她被向晴的積極人生觀所感染,她終跟卓華達成協議、排除萬難而離婚…

葉向晴因為莊鳳儀阻止入門,之後發憤做一個女強人,其後更與莊鳳儀另一個兒子潘卓興(馬德鐘飾)發生感情,繼而結為夫妻。不過潘卓興是莊鳳儀的一個私生子,因為莊鳳儀是一個大家族裡的傳統女性,在封建時代下,嫁夫隨夫,飽受家翁壓逼,嚴守三從四德,把未婚生子一事視為人生一大污點,極力隱瞞,即使是兒子的生父,亦即莊鳳儀的丈夫也被蒙在鼓裡。以致潘卓興自小流落街頭賣藝,後來到潘家做司機,最後身份被暴露,因此當上了大家族的大當家,而潘卓華原來可以繼承大當家的位置,但卻被半路殺出了一個「大哥」,於是兄弟間的展開利慾鬥爭,而潘卓興當上了大當家後,本來單純善良的小子性情大變,最後弟弟和母親都因他而死……

視頻

東山飄雨西關晴 相關視頻

東山飄雨西關晴:男子為了引出騙子
東山飄雨西關晴:佘詩曼來茶樓打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