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尋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尋坊位於福井縣北部,是與石川縣相鄰的日本海沿岸的一處山岩峭壁,由於長年受到海浪侵蝕[1],顯得十分陡峭險峻。東尋坊海岸是有名的自殺聖地,福井縣為防止人們到此尋短,特別在當地安裝了紅外線監視攝影機,夜間若感應到有人想跳海自殺,便會自動播放「怎麼了,別想不開」、「請等一下,馬上就有人來」等女聲的錄音帶來阻止。

中文名:東尋坊

外文名:東尋坊

地理位置:福井縣北部

開放時間:0:00-24:00

景點級別:國定公園

門票價格:0

著名景點:輝石安山岩岩柱

著名景點

在東尋坊可以觀察到有柱狀節理(五角形或六角形的柱狀岩塊)的輝石安山岩岩柱,不僅在日本就是在世界上也非常珍稀,全世界只有三處可見到這種岩柱。被稱為東尋坊大池的海灣,氣勢特別雄偉,這裡峭壁高達 50 米,水深已達到 17 米。不僅可從山岩上,還可以從海上的觀光船上,或從高達54.7 米的東尋坊塔上瞭望到這一景觀。附近還有雄島等名勝地以及安山岩的奇岩怪石等景點。

海浪拍岸,水珠飛濺呈泡沫狀積留在岩礁縫隙間,又被強風吹散飛舞到空中,形成「波花」,冬天可以欣賞到這一奇觀。東尋坊沒有沙灘,只有陡立的石壁,90度一排排佇立在海水裡。石頭的道路也乾淨得發亮。據說這裡是日本著名的自殺點,白天波光粼粼的海水到了晚上就陰森可怖,滔天的海浪一陣陣撲到絕壁上,跳下去就被嶙峋的石塊撞碎腦袋,很少有生還的可能。

歷史傳說

關於東尋坊,還有一個有意思的傳說。傳說在福井平泉寺有兩個僧人,叫做東尋坊和真柄覺念。倆人同時愛上了一位美麗的姑娘,但覺念在嫉妒心慫恿之下,有天在東尋坊海邊設宴,趁其不備將東尋坊推入海中。從此每年的這天,東尋坊的怨靈都會乘雲從平泉寺趕來,這是懸崖邊的濤聲就格外響亮幽怨,浪花也格外高。

自殺聖地

日本福井縣的風景名勝東尋坊海岸是有名的自殺聖地,福井縣為防止人們到此尋短,特別在當地安裝了紅外線監視攝影機,夜間若感應到有人想跳海自殺,便會自動播放「怎麼了,別想不開」、「請等一下,馬上就有人來」等女聲的錄音帶來阻止。這套「防止自殺監視通報系統」是由當地的自殺者支持活動組織,以及相關公司共同研發的,白天可當作監視器,夜間只要警報系統觸動後,便會立刻傳手機電郵給該組織會員,請他們趕到現場。

這個組織是前警察茂幸雄於2004年4月27日成立的,由義工不定時地在海岸巡邏,勸有意輕生者別想不開,同時也給予他們金錢或生活上的支持。茂幸雄指出,人有輕生的念頭時,若有人勸說就有機會挽回,希望這套系統也能設在日本全國各地的自殺景點。日本的失業者在找不到新工作,又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很容易自尋短見。位於福井縣大井市的「東尋坊」懸崖近期就成為自殺熱點,附近的居民只好組織一支生命守護隊,輪流巡邏,展開防止自殺的「救命」工作。根據統計,日本自殺人數已衝破3萬人,其中有30人就是到東尋坊跳崖自殺。居住在該地區的退休警員茂幸雄,守護「東尋坊」已有好幾年。過去幾年,在這裡阻止過很多人自殺,但很少是因為被臨時解僱而要尋死,可是2008年年底,一個月內救的16人當中,有7名就是裁員風波中的不幸者。


交通設施

  1. 乘坐JR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米原車站約2小時20分鐘,換乘JR北陸本線到福井車站約1小時5分鐘。
  2. 乘坐JR 北陸本線從大阪車站到福井車站約 1 小時 55 分鐘,換乘京福電鐵公司的三國蘆原線到三國車站約 35 分鐘,再換乘京福巴士東尋坊約15分鐘。

視頻

日本最恐怖的景點,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東尋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