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寧市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寧市人民醫院始建於1949年,坐落在中國邊陲,是集醫療、科研、教學、預防、保健為一體綜合性的二級甲等醫院。擔負着22萬人口的健康重擔,是全縣醫療、護理培訓中心、公安委託醫院、紅十字會急診急救中心、多家保險公司指定醫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院。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1]933024個,專業公共衛生機構19896個。與上年相比,醫院增加1916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增加6506個,專業公共衛生機構減少4970個(由於機構職能調整和資源整合,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減少4965個)[2]

基本情況

新建標準化的住院部綜合樓建築面積13900平方米,醫院就醫環境舒適,病房寬敞明亮,擁有國家標準的信息化系統(HIS、LIS、臨床路徑和電子病歷)、現代化的層流手術室、中央空調、中央供氧、中央呼叫、消防中控等系統。同時擁有美國貝克曼NXC-600型全自動生化分析儀、美國GE-F型全自動數字化X光機、核磁共震等大型醫療設備。

醫院科室設置齊全,技術力量雄厚,人性化管理,實行先進的績效管理方案,真正體現按勞分配,職工享受二險一金。科室設置齊全。現有46個科室,由醫療科室、醫技科室、防保科室、行政科室、工勤科室等部門組成。全院現有開放床位280張,醫院平均每年接待住院病人4千多例,接待門診病人10萬多人次,每年平均開展手術2千多例。

醫院擁有廣泛的協作體系,先後同哈醫大一院、二院、黑龍江省醫院、242醫院、省腫瘤醫院、牡丹江市第一醫院、市二院、紅旗醫院、牡丹江心血管醫院建立了友好協作醫院。縣人民醫院在幾十年的發展中,培養和造就了一大批技術人才和具有實力技術骨幹,在周邊縣級醫院處於領先地位。現已基本實現了院有重點、科有特色、人有專長。

醫院連續被評為文明標兵單位、省級愛國衛生先進單位、行風建設先進單位、醫德醫風示範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業務總收入居全市縣級醫院前列,醫療技術水平在全市縣級醫院處於領先地位。

視頻

東寧市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東寧新聞》黑龍江東寧市人民醫院急診急救中心項目加快建設
東寧新聞》黑龍江東寧市人民醫院急診急救中心項目加快建設

參考文獻

  1. 2019年中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概況分析【圖】,中國產業信息網,2020-08-04
  2. 中國醫院數量規模發展現狀分析,中億財經網,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