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固革命根據地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固革命根據地博物館前身為第二次反「圍剿」陳列館,成立於1977年,2005年進行了全面改館,2006年正式對外開放。館區占地面積3800平方米,建築面積1932.31平方米。距吉安城區80公里,是集紀念、教育旅遊、休閒、觀光為一體的紅色旅遊區。

簡介

東固革命根據地是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初期,中國在江西境內創建最早的革命根據地之一[1]。位于吉安、吉水、泰和、永豐、興國五縣交界地區。它從1927年9月到1929年11月間,歷經創建、鞏固、發展階段,從1930年開始融入贛西南革命根據地,並成為中央蘇區的版圖。其革命鬥爭歷史一直延續到主力紅軍長征,時間長達七年之久,成為土地革命時期江西人民鬥爭的旗幟。東固革命根據地和贛南、閩西革命根據地一起,構築成中央革命根據地的三大基石。

事件

1929年2月,在紅四軍游擊贛南屢戰失利的困難時刻給予寶貴的支持和幫助,成為紅四軍的重要策應地,為人民軍隊建設和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從此,東固革命根據地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發展時期,成為毛澤東同志探尋走農村包圍城市革命道路、武裝奪取政權[2]的實踐舞台,在這裡上演了第一、二、三次反」圍剿「等一幕幕英勇壯烈的活劇,成為毛澤東軍事思想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井岡山道路的延伸,是井岡山精神的繼承和發展。

視頻

東固革命根據地博物館 相關視頻

參觀東固革命根據地博物館|解說:夏淑英
參觀東固革命根據地博物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