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梳灰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梳灰蝶

來自 王朝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東北梳灰蝶

拉丁學名:Ahlbergia

frivaldszkyi,Lederer, 1855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亞 門:六足亞門

綱:昆蟲綱

亞 綱:有翅亞綱

目:鱗翅目

亞 目:錘角亞目

科:灰蝶科

屬:梳灰蝶屬

種:東北梳灰蝶

分布區域:吉林遼寧

河南北京

東北梳灰蝶(學名 Ahlbergia frivaldszkyi,Lederer, 1855),屬於鱗翅目灰蝶科的蝶類,分布在吉林遼寧河南北京等地,體型特徵為翅展22--25毫米,主要吸食有花粉、花蜜、植物汁液等。 [1]

東北梳灰蝶基本內容

蟲體大小:翅展22--25mm 體型特徵:翅展22--25mm

食性:花粉、花蜜、植物汁液 繁殖方式:卵生

東北梳灰蝶所屬科

東北梳灰蝶,屬於灰蝶科,小灰蝶是鱗翅目灰蝶科昆蟲的總稱,屬小型蝴蝶。全世界約有6000種,占所有蝴蝶種類的40% (Venktesha, 2005),是蝴蝶中第二大科。成蟲很小,翼展通常不超過5公分。

特徵為觸角有白色環紋。雄性前腳退化成一蹠節,但仍可用於步行;常為藍色。很多種類後翅具有尾突及眼點,停下時讓尾朝上,看起來像頭部。

東北梳灰蝶體態特徵

本科蝴蝶是在世界上有3000多種的小型蝶類,僅次於蛺蝶科。翅正面以灰、褐、黑等色為主,部分種類兩翅表面具有燦爛耀目的紫、藍、綠等色的金屬光澤,且兩翅正反面的顏色及斑紋截然不同,反面的顏色豐富多彩,斑紋變化也很多樣。

灰蝶科成蟲的觸角具多數白環且短;前足退化,但仍能用於步行,雄性前足多為一跗節,一爪,極少分節;雌性前足為2至5跗節。

本科蝴蝶的前翅多呈三角形;中室為閉式或開式;R脈3至4分支,R4至R5共柄;M1與R脈共柄;A脈基部有或無分叉(3A併入2A或無)。後翅近卵圓形形;中室為閉式或開式;肩區無肩橫脈;內緣的臀區較發達,A脈有2條(2A及3A) 。

參考來源

  1. 東北梳灰蝶,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