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佘山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佘山園

中文名稱;車佘山園

外文名稱;Sheshan car park

所屬地區;中國華東

地理位置;上海松江區佘山鎮

東佘山園位於市郊古城松江北部 10.5公里,距市中心35公里處的東佘山海拔74米,山地面積800餘畝,山體鍾秀,林木蔥鬱,景冠九峰。 山上動植物資源豐富。動物有:野生梅花鹿、穿山甲及各種鳥類百十餘種。植物類有:香樟、毛竹等2000多個品種。[1]

簡介

這裡尤以山間所產竹筍有蘭花幽香為著名,當年清康熙帝南巡至此,品賞後即御書"蘭筍山"三字,並賜名此筍為"蘭花筍"。早在明代,東佘山上就建有遂高園、白石山莊、眉公釣魚磯 等十景。 大旅行家徐霞客曾三游佘山,他的萬里之行就起步於此。 解放後, 佘山曾 一度闢為上海植物園, 後因 "文革"被迫停建。1993年被國家林業部批准為國家森林公園。 東佘山園以回歸大自然為建國主旋律,並修復了一批名勝古蹟,同時新建了供各個階層遊覽、 娛樂景點和場所30餘處,恰到好處的點綴在南北兩峰。 您若度步山間林中, 一種進入世外桃源之感油然而生。

這裡四季如春,花香鳥語,有50餘種近萬羽鳥類的森林百鳥苑落戶園中,成為本市唯一的賞鳥、知鳥、愛鳥、護鳥的科普文化教育基地。 這裡還是一個青少年的樂園,園內建有碰碰車、賽車、歡樂蹦蹦床,空中飛椅、電子竹迷宮、野餐燒烤亭、鹿苑、旱地雪橇等娛樂項目,使人盡情遊玩,流連忘返。 東佘山園每年農曆九月初九舉辦"重陽登高節",很受老年人的青睞。

相關視頻

佘山閒探(東西佘山)

參考資料

  1. 東佘山園簡介 ,上海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