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叢京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叢京生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叢京生,男,漢族,1963年2月20日出生於北京市,計算機科學家[1],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2]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3],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計算機系傑出校長講席教授、電子工程系教授,領域特定計算中心主任,以及超大規模集成電路體系結構、綜合與技術實驗室主任。

叢京生於1985年從北京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系畢業,之後赴美國留學;1990年獲得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計算機專業博士學位,之後進入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工作;2000年當選為美國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會士;2005年至2008年擔任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計算機科學系系主任;2009年擔任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協理副教務長;2010年創建了北京大學高能效計算與應用中心;2017年當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2019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 。

叢京生的研究領域包括電子設計自動化、高能效計算與應用、可定製計算、以及高度可擴展算法。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

外文名----Jason Cong

民 族 ---- 漢族

出生地點----北京市

出生日期----1963年2月20日

國 籍 ---- 美國

職 業 ---- 教育科研工作者

主要成就----2001年獲選美國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院士,2017年當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

畢業院校----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

人物經歷

1985年,叢京生畢業於北京大學計算機系。

1987年,獲得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計算機專業碩士學位。

1990年,獲得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計算機專業博士學位。創立了Aplus Design Technologies 公司並擔任總裁,直至2003年該公司與EDA公司Magma合併。

2001年,獲選美國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院士(IEEE Fellow)。

2005年,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計算機科學系系主任(-2008年)。

2009年,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副教務長,主管國際合作,並任北京大學-UCLA理工聯合研究所共同主任。

2017年2月,入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 。中國計算機學會海外傑出貢獻獎 。

2019年入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

主要成就

科研成就

叢京生領導UCLA的超大規模集成電路計算機輔助設計實驗室(VLSI CAD Lab),他的研究領域包括集成電路計算機輔助設計等。此外,曾在1995年的《IEEE計算機輔助設計雜誌》、2005年的國際物理設計年會和2005年的《ACM電子系統設計自動化雜誌》總共三次榮獲最佳論文獎。鑑於他的傑出貢獻,在2000年被IEEE組織授予院士稱號。

人才培養

從教授的博士畢業生有Eugene Ding,Patrick Madden,Chang Wu, Lei He, Jie Fang, Tianming Kong, Xin Yuan, Yan Zhang, Min Xie, Yiping Fan, 和Zhiru Zhang等。

他培養了17名博士研究生,其中不少學生成為美國知名高校如Georgia Tech.、Purdue、SUNY Binghamton、UCLA、UIUC、UT Austin等大學的教授,其他學生也都在Broadcom、IBM 和Intel等著名半導體企業、或者Cadence和Magma等EDA公司的研發中心擔任要職。

叢京生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榮譽表彰

1985年北京大學優秀畢業生獎

1989年伊利諾斯大學Ross J. Martin傑出研究獎

1993年美國國家科學基金青年科學家獎

1993年UCLA Northrop傑出青年研究獎

1998年ACM SIGDA服務貢獻獎

2000年美國半導體研究中心傑出成就獎。

社會任職

叢京生擔任過ASPDAC、DAC、FPGA、ICCAD、ISCAS、ISPD和ISLEPD等專業學術會議的技術委員會和執行委員會委員。他屬於多家學術期刊的編委會,如IEEE Transactions on VLSI Systems等,並參與組織多個學術會議。

擔任《IEEE超大規模集成電路與系統雜誌》副主編和《ACM電子系統設計自動化雜誌》副主編。

ACM SIGDA顧問委員會委員

IEEE電路與系統協會理事

許多電子設計自動化公司和硅智財公司的技術顧問。這些公司包括Atrenta、eASIC、Get2Chip、Magma Design Automation和Ultima Interconnect Technologies。

AutoESL Design Technologies首席技術顧問

Magma Design Automation首席技術顧問

2000年起受聘為北京大學客座教授。

北京大學-洛杉磯加州大學理工聯合研究所聯合主任

北京大學高能效計算與應用中心主任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協理教務長

VAST實驗室主任(原VLSI CAD實驗室)

人物評價

叢京生在集成電路的計算機輔助設計領域,特別是在物理設計自動化、互聯優化及FPGA集成方面作出了開創性貢獻。(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評)

叢京生在電子設計自動化領域作出了重要貢獻 。(美國計算機協會評)

叢京生因現場可編程門陣列綜合算法的創新在專用可編程邏輯領域所做出了開創性貢獻(for pioneering contributions to application-specific programmable logic via innovations in 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 synthesis)。(美國國家工程院評)

叢京生是計算機領域傑出的科學家和教育家,他在學術界和高科技成果創新創業領域均有很大影響力。(北京大學計算機學院評)

叢京生不僅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學者,他還在中國國內對計算機科研和教育做出長期和傑出的貢獻 。(中國計算機學會評)

視頻

叢京生:摩爾定律盡頭的計算科學 2017年9月12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