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丘吉爾的黑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丘吉爾的黑狗》,副標題:抑鬱症以及人類深層心理現象的分析,[英] 安東尼·斯托爾(Anthony Storr) 著,姜帆 譯,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

書籍對於人類原有很重大的意義,但,書籍不僅對那些不會讀書的人是毫無用處,就是對那些機械地讀完了書還不會從死的文字中引申活的思想[1]的人也是無用的。 —— 烏申斯基[2]

內容簡介

丘吉爾、牛頓、卡夫卡……我們看到的都是這些名人閃光的一面,卻很少關注他們平凡的一面,他們也有原生家庭問題,有心理上的痛苦。從某種意義上說,心理問題成就了他們的事業,但也對他們的生活造成了深刻的影響。《丘吉爾的黑狗:抑鬱症以及人類深層心理現象的分析》作者是英國着名精神科醫生,用專業的精神分析方法剖析上述名人的心理問題是如何形成的,以及他們是如何在與心理問題的抗爭中成就非凡偉業的。

抑鬱症折磨着丘吉爾的精神,但也塑造了他的性格,讓他帶領英國人民走出至暗時刻。幼年的經歷讓卡夫卡無法形成自我認同,他感到痛苦並對外部世界有所恐懼的同時,躲進了文學世界,成為20世紀着名的現代主義文學家。

對這些名人進行心理分析的同時,作者穿插了對榮格、弗洛伊德大師生命歷程和研究觀點的描述,探討了精神分析的科學性問題。作者對創造性、中年危機、親密關係等經久不衰的話題提出了自己的深刻見解。除了社會性議題,該書結尾還對精神科醫生的責任等問題進行了深刻思考和探討。

讀者既可以把該書作為對名人和文學人物的心理狀態進行精神分析解讀的讀物,也可以作為了解精神分析的建立、流派發展的科普讀物,從中了解人格發展、身份認同感、象徵心理學等至今仍在討論的熱門話題。

作者介紹

安東尼●斯托爾Anthony Storr, 1920—2001

英國精神科醫生、作家。斯托爾畢業於劍橋大學基督學院,在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切爾西和威斯敏斯特醫院工作。他曾在劍橋大學擔任研究員,是英國皇家內科醫師學院院士、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院士、英國皇家文學學會院士、牛津大學格林學院名譽院士。他的作品眾多,包括《孤獨》(Solitude:A Return to the Self )、《音樂與心靈》(Music and the Mind)等。

譯者簡介

姜帆

北京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碩士,職業譯者,具有心理學圖書編輯工作經驗,譯有《靜觀自我關懷》《不被父母控制的人生》《硅谷超級家長課》等作品。

參考文獻

  1. 思想指導人生,豆丁網,2013-01-15
  2. 烏申斯基的教育思想,中公教育,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