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辯護大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世界辯護大師》,ISBN:9787209021975,作者:泉韻 編,出版社:山東人民出版社 。

讀書,可以治愚啟智,修身進德,是一種修養方法,是一種心靈沐浴。古人云:「人心如良田,得養乃滋長。苗以水泉溉,心以理義養[1]。」岡察洛夫[2]說:「看書和學習是思想的經常營養,是思想的無限發展。」讀一本思想性和藝術性俱佳的好書,如同和一位品德高尚的哲人進行對話,能給你以智慧的啟迪和心靈的淨化。

內容簡介

《世界辯護大師》講述了辯才不是天生的,需要長期的培養和學習。從社會角度說,應加以重視,加強教育;從個人角度說,需要不斷地學習和鍛煉。在古希臘雅典的教育內容中,無論是「三藝」還是「七藝」,辯論術都是其中一藝。德謨斯梯尼原是個口吃患者,但他勤學苦練,竟至把碎石含在嘴裡練習發音,終於成為古希臘最著名的雄辯家。在古希臘,辯論的激情體現得淋漓盡致的是自詡為「雅典的牛虻」的蘇格拉底,他千方百計尋找一切機會,到處找人與之辯論,磨鍊口才,終於成為一代舌戰大師。從柏位圖的30餘篇膾炙人口的對話記錄中,我們可以看到蘇格拉底創造的輝煌的辯論業績。

目錄

為自由而鬥爭的安德魯·漢密爾頓

美國著名的舌戰大師克萊倫斯·丹諾

舊金山大律師德爾福斯·德爾馬

加利福尼亞現代刑事律師梅爾溫·貝利

美國當代著名律師艾倫·德肖微茨

「魔鬼大律師」弗蘭克·高爾文

「哈佛辯護大師」帕特·皮斯特利

法國近代著名律師克雷米厄

法國近代著名律師拉肖

法國現代大律師喬治·伊扎爾

法國現代大律師皮埃爾·斯蒂博

日本大律師百穀泉一郎

為己力辯的南非大律師納爾遜·曼德拉

參考文獻

  1. 關於讀書的名言,閱來網,2015-01-11
  2. 岡察洛夫及其作品研究,道客巴巴,201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