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大戰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大戰爭(せかいだいせんそう)是於1961年上映的日本東寶株式會社拍攝的一部科幻電影,敘述美蘇冷戰,美蘇兩國同盟展開戰爭,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1]

本片票房收入約2億8490萬,為當年票房紀錄第9名。

劇情概要

第二次世界大戰過後已經16年了,但是各個大國之間的關係的政治糾紛沒有結束,逐漸分成聯邦營(資本主義)和同盟營(共產主義)兩大派別,韓戰結束後南北韓協定北緯38度線為界,雖是這樣,蘇聯對美國的核子戰爭將會一觸即發,使得世界上所有人民都人心恍恍。

同盟營的艦隊在北太平洋進行演習,這時聯邦營的飛彈潛水艇突然進入同盟國的演習地區,和同盟軍潛艇產生衝突事件。兩方的飛彈基地也相繼引發誤射飛彈發射命令和核爆事件,所幸最後無任何危機產生。

然而兩大陣營的緊張的氣氛終於爆發,兩方空軍於北極白令海上空開打,兩方也都讓各基地的飛彈發射,展開了全面核戰爭,最後日本東京以及各國城市被轟炸成一片焦土和死寂

特攝技術

特技導演圓谷英二運用的特攝技術,拍攝東京,紐約,倫敦,巴黎,莫斯科等城市被核導彈毀滅的高潮場景,使用壓縮空氣吹下狂風,製造出天旋地轉的場景,相當完美,往後日本許多的特攝電影,皆是運用此片的爆炸鏡頭進行剪接。

而在國會大廈沉入岩漿中,運用電影「空中大怪獸拉頓」所用過的將融化的鐵水下去拍攝,打造出世界核戰浩劫後的壯觀場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