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周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周刊》是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1] 一檔周播的國際新聞雜誌型深度報道欄目,時長45分鐘。

該欄目從每周的國際事件中提煉出最有價值的內容,協助正在融入世界的中國人對周遭的環境有一個全面理性的認識。

節目簡介

《世界周刊》是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開播時強力推出的一檔新聞周刊節目,於每周日22:15在新聞頻道播出,時長45分鐘。

當下傳媒繁榮,資訊泛濫。《世界周刊》着力於信息整合,從每周的國際事件中提煉出最有價值的內容,協助正在融入世界的中國人對周遭的環境有一個全面理性的認識。

對於《世界周刊》來說,新聞只是起點。啟動強大的信息搜索及整合能力,打破不同媒體間隔,開闢獨具特色的全媒體地帶[2],給觀眾豐富的信息「選擇」可能,展示一周世界重大新聞事件背後的世界和新聞所引發的關注,是《世界周刊》的價值及意義所在。

節目理念

在傳媒繁榮的年代,信息泛濫。《世界周刊》的存在意義在於信息整合,打破不同媒體間隔,開闢獨具特色的全媒體地帶,從海量的信息碎片中捕捉世界發展的軌跡,提煉出對中國觀眾最有價值的內容,協助正在融入世界的中國人對周遭的環境有一個全面和理性的認識。

《世界周刊》以短片、採訪、主持人演播室串聯的形式構成,分《視線》《人物》《點睛》《故事》等四個版塊,另加兩三分鐘的一周國際大事掃描。

主持列表

主持人

水均益

代班主持人

勞春燕王寧沙晨

曾任主持人

改在其他節目

李梓萌、康輝、何岩柯

轉幕後

張宏民

已辭職

楊晨、張羽

已故

羅京、方靜

視頻

世界周刊 相關視頻

《世界周刊》
世界周刊 美國人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生活

參考文獻

  1. CCTV新聞頻道簡介,搜狐,2005-04-06
  2. 什麼是「全媒體」,道客巴巴,20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