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博物館指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博物館指南》,較全面的世界博物館名錄。肯·赫德森(Kenneth Hudson)和安·尼科爾斯(Ann Nicholls)編。1975年初版,是在設於巴黎的國際博物館理事會的密切配合下編輯而成。1981年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社修訂出版。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全書共收世界各地博物館3萬多個(初版收有22萬多個)。以下類型的機構沒有收入:1.沒有永久性收藏品者;2.植物園和動物園;3.一般性紀念場所;4.僅為宣傳而設的博物館,展品價值不大者。正文分為兩個部分:第1部分是按地區和國家排列,每個國家之前都有一篇介紹該國博物館事業現狀的文章,對每個博物館分別介紹其所在地址、展品簡介、開放時間,供旅遊者和一般參觀者參考;第2部分是按專業劃分,重點突出展品,對研究人員有參考價值。本書收入中國各種類型的博物館共105個,其中中國大陸95個,台灣省10個,內容有歷史、考古、藝術、兒童教育、華僑、外貿、工業、自然以及遺址、遺蹟等。書前有「今日世界博物館」論文一篇,綜合介紹了世界各國主要博物館的概況。

相關信息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世界博物館指南 相關視頻

《生命博物館 現代世界的博物館》- 博物館幕後是如何運作的?為何要保存7000萬餘件標本?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博物館,我國的中國國家博物館位列第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