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專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專長

專長,特別擅長學識技藝本領特殊才能

詳細解釋

擅長的學問技能;特長

出自:清 薛福成《保薦使才疏》:"或稍謝於專長,未敢自信。"魯迅 《漢文學史綱要》第十篇:"然其專長,終在辭賦,製作雖甚遲緩,而不師故轍。"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專長 [1]

解釋 特別擅長的學識、技藝、本領或特殊才能

出處 清 薛福成《保薦使才疏》 [2]

英譯 speciality

近義詞 特長、擅長

詳細解釋 擅長的學問或技能;特長

漢語詞語

詳細解釋

擅長的學問或技能;特長。

出自:清 薛福成《保薦使才疏》:"或稍謝於專長,未敢自信。"魯迅 《漢文學史綱要》第十篇:"然其專長,終在辭賦,製作雖甚遲緩,而不師故轍。"

成功學名詞

"專長"的辭海解釋:獨到的學識和技藝、專業本領;特殊才能。 以及專家認為解釋中所謂的"獨到"就是一個相對概念,不是一個絕對概念。

觀點:並不是每個領域只有一個專家具有專長。相反認為:人人有專長。認為專長是指:相對於服務對象而言的你擁有的"獨到的學識和技藝、專業本領;特殊才能。"

具體說,你的專長就是你擁有的那些比你服務的對象多出來的經驗、知識、能力、技術、竅門、心得、感悟等等,它往往存在於你的興趣、你的愛好、你正在從事的工作、你被專業訓練過的地方。

專長具有在深度上從上往下,在廣度上從擁有者向需要者之間傳遞的勢能。

測量專長存在的標準:

對特定領域特定事物的記憶是測量專長存在的標準。

注意事項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工作已經展開,教育部昨天首次發布了《關於加強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工作的指導意見》(以下稱指導意見),對碩士研究生的複試正式納入複議制與問責制。

每生面試不少於20分鐘

指導意見明確規定,複試的主要方式有筆試、實踐(實驗)能力考核和面試等。

筆試主要為專業課測試,對同等學力考生須加試至少兩門不同於初試科目的本科主幹課程。

實踐(實驗)能力考核,條件許可的單位應單獨組織進行,主要測試實驗和操作技能,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面試時,每生的面試時間一般不少於20分鐘,每個複試小組成員一般不少於5人,每個複試小組還應對每位考生的作答情況進行現場記錄並妥存備查,同一學科(專業)各複試小組的面試方式、時間、試題難度和成績評定標準原則上應統一。記者了解到,高校面試一個考生的時間一般約15分鐘。

有特殊專長者可加分

複試成績為複試各方式考核成績之和。複試成績和初試成績按權重相加,得出入學考試總成績。複試成績占總成績的權重一般在30%~50%的範圍內,由招生單位自定。

對有特殊學術專長或具有突出培養潛質者,以及在科研或相關實踐中表現突出者,經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審核同意,可適當加分,計入複試成績,並由複試小組會議提交說明材料備查。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