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專殺洋人的義和團結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義和團

來自網絡的圖片

專殺洋人的義和團結局甲午中日戰爭之後,列強堂而皇之地瓜分中國這塊"蛋糕"。很多農民在此形勢下流離失所,隨着百姓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義和團運動爆發了。這些普通人堅信自己"刀槍不入",打着"扶清滅洋"的口號,希望可以趕走侵略者,從而讓自己過上好日子。那最後義和團到底殺了多少洋人呢?[1]

義和團發展速度之猛,真是叫人難以置信,短短兩年時間,義和團成員就有上百萬人。而他們吸引百姓加入的主要方法,就是宣傳只要加入義和團,就能天下無敵。而當時的老百姓對此深信不疑,他們相信自己神功廣大,能以血肉之軀抵抗洋槍洋炮。而這麼多的義和團成員,究竟殺了多少個洋人呢?答案令人啞然。

通過翻閱相關的史料可以統計出來,義和團總共殺了兩百三十一個洋人,其中有五十三個是小孩子,其餘大部分是洋人領袖的家屬,真正的傳教士和洋人領袖,頂多只有一百餘人。這個數據讓人不敢相信,以殺洋人為目的,百萬之眾的義和團,在那兩年裡到底在幹什麼?更何況,義和團可一度曾是慈禧太后對付洋人的"秘密武器"。

義和團殺得最多的,其實是中國人。嚴格來說,是信奉洋人宗教的華人,除此之外,還有那些替洋人做事的人,比如買辦等,甚至連洋務派的官僚都有可能被殺害。至於義和團一共殺了多少這樣的人,沒有確切數字,只能用"不計其數"來形容。

1900年,義和團圍攻外國使館,八國聯軍以此為藉口,大舉入侵,所到之處,燒殺搶掠無惡不作。而號稱"刀槍不入"的幾十萬義和團,在面對僅一萬餘人的八國聯軍時,可真是潰不成軍。

在此之後,清廷與列強簽下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而慈禧太后也不再囔囔着要對外宣戰,而是"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當時喊着要趕走洋人的義和團徹底消停了,可是大清朝為其付出的代價卻有些大。

反觀整個義和團運動的過程,他們不僅殺害無辜的外國人,也殺害無辜的教民,其行為堪稱野蠻。或許在義和團運動的前期,他確實起到了那麼一點作用,可是在後期,卻是完全"變質"了。[2]

參考文獻